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5G技术助力中国远程医疗 港媒:可挽救更多生命

  3月20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一直在开发5G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潜力,这项技术可提供超快连接,等待时间(即数据传输造成的滞后)几乎为零。这样的实时手术很可能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3月18日报道称,远在2500公里以外的外科医生成功地给北京一名帕金森病患者做了一台手术,这是中国境内通过基于5G的试运行通信技术实施的首台远程实时手术。

  报道介绍,3月16日上午9时许,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的专家和外科医生团队在海南省三亚市开始进行一台用时3个小时的手术,他们要把一个深度刺激植入物置入一名患者的脑部。在中国移动公司和华为公司的技术支持下,他们使用计算机操控远在北京的手术器械实施手术。

  进行此次开创性手术的医生对中国媒体记者说,他过去一直要往返于北京和三亚之间开展治疗工作,但这位患者因身体状况持续恶化无法飞赴海南接受手术。该患者手术醒来后说:“我感觉很好。”

  报道称,这台手术是表明中国技术实力不断提升的最新范例之一。中国一直在开发5G技术的潜力,这项技术可提供超快连接,等待时间(即数据传输造成的滞后)几乎为零。这样的实时手术很可能挽救很多人的生命。(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5G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