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大陆游客赴台数创新低 业者估3年少赚1400亿台币

  2月1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2018年大陆游客出境游达1.4972亿人次,再创新高,但其中只有269万人次赴台,是6年来新低,首次占陆客出境游不到2%。台湾旅游业估计,蔡英文当局上台后,陆客共减少361万人次,台湾至少少赚1400亿新台币。

  台北市旅游业指出,大陆出境旅游人次快速成长,但赴台人数已是6年来新低;较特别的是,陆客出境游到台湾的比重越来越低,从2010年的2.8%,一度成长到2014年的3.7%,然后开始下滑,2017年为2%,2018年下跌到1.79%。

  累计流失361万大陆游客

  “从大陆角度来看,出境游市场已到达全世界,来台湾的人次占比很低,如今50个陆客出境人次中,来台湾的不到2人。”台北林姓旅游业者表示,两岸关系好时,陆客赴台数年年成长,是台湾入境观光客年成长百万人次的主力,如今入境旅客成长缓慢,主因也是陆客。

  一位购物店业者指出,若以2015年赴台陆客418万人次估算,从2016到2018年,陆客共减少361万人次,若以“观光局”入境旅客市场调查,2017年陆客人日均在台花费184.38美元及停留7天估算,少了361万陆客,等同于少赚新台币1400亿元。

  历史连结诱因消失

  一名华南地区的黄姓业者认为,若和周边地区如日本、韩国及泰国相比,台湾的旅游资源的确不如这些地区,旅游环境也不够出色,但台湾仍能吸引大陆民众去旅游的原因,主要还是历史上的连结。另外还有两个原因,一是台湾离大陆太近,出行成本低;二是台湾消费水平正常,不像日本那么贵,因此去台湾旅游“性价比很高”,还是会吸引一些陆客赴台。

  内蒙的一名出境游领队表示,台湾在陆客出境游市场中占比下降,“政治因素会有一点”,因为大陆民众选择去台湾,大部分是有台湾情结,尤其中老年偏多。

  她说,大陆现在经济发展太快,民众的消费升级了,喜欢去一些更远、有特色的地方!台湾之前出过一些意外事故如大巴车着火,不少大陆游客去世,善后处理方式却很让人寒心,多少都会产生一些影响。

  贵州一位组团社人员说,就贵州而言,可能主要还是交通问题。比如说很多国家和地区都有航班直航,但从大陆去台湾直航的城市就比较少。现在的人们喜欢快进慢游。(来源:中新网)

搜索更多: 游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