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报告:中国游客消费模式明显变化 呈现四大特征

  北京2月21日电 希尔顿、尼尔森等机构21日在京发布全新消费者研究报告《城市因你而鲜活,中国消费者“鲜”发现》。报告认为,和过去几年比,中国游客消费模式明显变化,呈现四大特征。

  本次研究样本来自于中国1000名不同年龄段及城市地域的消费者,他们在过去一年至少在一家高档酒店消费过一次。该研究探索了当下主要的旅游趋势,并重新定义了中国旅客的类型。结果显示,中国旅客在旅行偏好、行为,及消费模式等方面有着明显变化。

  报告认为,和过去几年相比,现在的中国旅客的特征可以用四个关键词来概括:一是探索,83%受访者更喜欢探索多样风土,文化特色;二是悦己,82%受访者不惜花更多钱,大方犒赏自己;三是开放,77%受访者更乐于深入当地,结识当地友人;四是独特:77%受访者拒绝一成不变,更追求独特体验。

  报告强调,中国新兴旅客热衷于深入了解当地文化,乐于花费更多以获得优质体验犒赏自己。同时,他们也期待酒店更具文化性、舒适性、社交性和独特性。

  报告研究发现,中国旅客认为旅游是他们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的缩影。上述这四大变革也体现在中国消费者旅行中的具体需求上:舒适是最重要的需求,其次是文化需求,探索需求及个性化需求。

  本次研究还对新时代中国旅客的消费心态进行了评估。报告认为,新时代中国旅客的消费心态呈现出三大特征。

  一是努力工作,尽情享受——67%受访者享受当下,无暇担心未来。其中,5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期待寻找能够提供“振奋人心的体验”的酒店。

  二是乐于表达,自我澎湃——69%受访者表示他们乐于展现自我独特品味,成为关注焦点。其中,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喜欢酒店装饰更具当地特色,而48%的受访者则表示他们更喜欢酒店的独特设计和时尚风格。

  三是短暂抽离生活——63%的受访者更喜欢简单享受生活乐趣,同时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比较关心酒店如何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

  报告指出,上述特质的呈现无关年龄,充分说明中国新兴旅客在生活方式及品质方面的追求不再仅仅以年龄和地域区分,更多是自身价值观、思维方式的展现。(来源:中新网)

搜索更多: 中国游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