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日媒:无现金化普及的今天,该如何与孩子谈“钱”?

  2月5日报道 网购及手机支付越来越普及,“看不见的钱币”这种新结算方式已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日媒称,在日常生活中,最好能在实际花钱的情况下教育孩子。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30日报道,“儿童金钱教育会议”代表Anbiru etsuko指出,“随着无现金化的普及,使用钱的真实感受也越来越淡薄。回顾一下买过的东西,评价一下反思一下,这点变得更加重要”。

  报道认为,在日常生活中,最好能在实际花钱的情况下教育孩子。

  Anbiru etsuko举例称,对于已经学会加法的孩子,家长在购物时可以让他自己去挑总价不超过300日元的零食,“这样能用的钱有限,就可以让孩子们学到,有时必须要自我控制”。如果是幼儿,“可以让他只挑一个零食,进行做判断的练习”。希望亲子能一同努力。

  “使用父母手机玩游戏时,买了很多付费道具”、“孩子使用上学交通卡买东西,担心孩子对于余额减少没有概念”……

  随着无现金化的不断普及,不断有人咨询专家如何解决孩子和金钱之间的新型烦恼。

  二维码支付、各种积分制等新服务陆续登场。其中一些方式就连家长也不太熟悉,教育孩子很好地和外界沟通也未必容易。Anbiru etsuko表示,“大人在学习新支付方式的同时,与孩子一起学习金钱知识的姿态也不可或缺。”(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无现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