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康莱德等7家五星级酒店被处警告 各被罚款2000元

  11月14日,微博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视频《杯子的秘密》,聚焦酒店业存在的卫生问题。

  《杯子的秘密》曝光的酒店包括北京康莱德酒店、北京柏悦酒店、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贵阳贵航喜来登酒店、南昌喜来登酒店、上海宝格丽酒店、上海四季酒店、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上海璞丽酒店、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北京颐和安缦酒店、北京王府半岛酒店,涉及上海的共有7家。

  截至目前,上海7家涉事酒店的处罚结果均已出炉,每家酒店均被处以警告,并被罚款2000元。

  黄浦区卫计委监督所方面表示,已分别组织2场针对区域内星级酒店和320家非星级住宿场所的集中培训,主要围绕客房清洁、公共用品(布草、杯具)收发流转、清洗消毒等重点流程环节开展针对性培训,同时下发《住宿场所卫生管理自查表》,内容涉及酒店规模、客房服务外包情况、卫生管理、功能区卫生、公共用品卫生和客房清洁等6大类24项自查项目,明确要求各住宿场所必须严格落实自查,希望能推动住宿业打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准。

  黄浦区卫计委监督所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处罚并非最终目的,我们是希望通过这次事件给整个住宿行业一个警示。住宿的品质是根本,为消费者提供干净卫生、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是酒店服务的基础工作,消费者网评口碑的好与差也直接决定了酒店持续的经济效益。如果酒店一味将精力投入到营销概念、参加论坛和发展门店数量上,无暇静下心来关心个体酒店的产品质量,减弱了行业的工匠精神,必然导致卫生事件频出。

上海浦东新区卫计委对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作出行政处罚。图片来源:信用中国(上海.浦东)官网

上海浦东新区卫计委对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作出行政处罚。图片来源:信用中国(上海.浦东)官网

静安区卫生计生委行政处罚信息公示(2018年11月30日)。上海静安区官网 截图

黄浦区区卫生计生委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上海黄浦区官网截图(点击可查看大图)

黄浦区区卫生计生委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上海黄浦区官网截图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搜索更多: 五星级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