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一块浴巾擦马桶再擦口杯 近20家五星级酒店陷卫生门

  11月14日,网友@华总丢了金箍棒在网上曝光了其入住的近20家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视频,引起了舆论一片哗然,人民日报微博、新京报我们视频、头条新闻等微博账号纷纷进行了转载。

  据悉,涉事酒店在客房的清洁工作过程中,服务员或用地上的脏浴巾擦客人需要使用的口杯、洗脸盆与镜面,或直接用工作服擦口杯,或用混用的脏毛巾擦口杯和茶具,或全程用一块布擦完马桶、浴室地板等脏地方后直接擦口杯……

  值得一提的是,被曝光的近20家五星级酒店当中,不仅有业界的“标杆型”酒店,甚至好几家超五星级的酒店。其中,北京X悦酒店前台回应称,他们不会存在这种低级问题。

  另据财经网的反馈,多家酒店均表示将由公关部门就相关事情做出回复。对此,有网友戏称:“公关下班时间很整齐”、“心疼公关”。

  五星级酒店频陷“卫生黑洞”

  据悉,近年来国内五星级酒店被爆出各种卫生乱象的消息屡见不鲜。

  2017年9月,微信公众号“蓝莓评测”就曝光了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北京W酒店、北京希尔顿酒店、北京JW万豪酒店及北京香格里拉饭店这5家五星级酒店均未在客房退房后彻底更换床品,浴缸等洗漱用具也未做到完全清洁。

  2017年12月,网上有暗访视频曝光称,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哈尔滨永泰喜来登酒店这3家五星级酒店在清洁中存在“用泛黄马桶刷刷茶杯,一块抹布擦遍所有”等乱象,引发大批网友关注和吐槽。

  而此次,再有近20家五星级酒店被爆出在客房卫生方面存在问题。

 部分涉事酒店的回复(图片来源:财经网)

部分涉事酒店的回复(图片来源:财经网)

  五星级酒店尚且如此,四星、三星还有快捷酒店还能看?酒店如此经营,消费者身体健康谈何保障?

  据了解,五星酒店的客房清理流程一般是由服务员打扫、领班查房、主管和经理抽查等环节组成。高星酒店的服务人员与所负责房间数量的配比在1:8到1:10之间。一旦每人所负责清扫的客房数量过多,就可能造成员工为完成工作任务而降低服务的情况。

  对此,有熟悉酒店行业的网友认为,“让你去做这个工作,不到一个月你也会这样干,不这样做你的效率就跟不上,别人做20间房6点下班,你照标准流程8点才能下班。”“如果酒店给服务员配备60条干燥吸水并消毒后的抹布,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不过,有网友却反驳称,“服务员辛苦就可以这样做卫生吗?这是理由吗?别喷我,我曾经在XXX做过服务员,工资才1000多,也很辛苦,管控卫生真的很严格。”

  更有网友甚至认为,“上千甚至几千元一晚的高端酒店,却换不来两块干净的毛巾擦杯子,这不是服务人员的问题,这是酒店的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从五星酒店到快捷连锁 何以集体沦陷

卫生问题频发,酒店罚单遭遇尺度之争

酒店卫生乱象致消费者自保式购物:自备睡袋洗漱用品

南昌喜来登被罚2000 因非星级酒店不存在“降星”处理

“深坑酒店”网红光环能持续多久

搜索更多: 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