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元旦档电影票房集体“折戟“ 较去年同期下降22%

  影视板块昨日整体大跌

  据国家电影局数据,2018年我国电影总票房超600亿元,同比增长9.06%。去年电影票房成绩如此优异,让大家对2019年的元旦档票房期望很高,希望能迎来“开门红”。怎料,刚刚过去的元旦档,电影票房遭遇集体失利。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1日24时,今年元旦档电影3天票房总收入为9.9亿元,与去年同期12.7亿元票房相比,下降22%。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元旦档共有9部在映电影,其中3部电影被市场寄予厚望,开映前都被认为具备票房竞争力。在它们背后,涉及多家影视上市公司。

  动作冒险类电影《云南虫谷》的出品方为华谊兄弟;口碑不错的《来电狂响》出品方则比较“群星璀璨”,包括新丽传媒、猫眼微影、万达影视、横店影业等公司;《地球最后的夜晚》出品团队同样出彩,由华策影视、腾讯影业、猫眼微影等3家公司作为出品及联合出品方。

  这几部电影中,《来电狂响》收获了口碑及票房外,截至1月1日24时,上映5日的《来电狂响》总票房为3.65亿元,在元旦档电影中拔得头筹。

  其他两部电影票房情况则不容乐观。其中,有着“鬼吹灯”光环的《云南虫谷》截至1月1日24时,上映4天仅收获1.35亿元票房,在票房不如意同时,其排片占比与综合票房占比也随上映时间推进不断下降。数据显示,其排片占比从上映首日的28.6%下降到上映5日的10.2%。

  曾在抖音靠情绪营销赢得一波预售高潮的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票房成绩同样“折戟”。此前,凭借“一吻跨年”概念吸引众多年轻群体,甚至在影片上映前预售票房就突破1亿元;上映13小时后,票房成绩突破2亿元。可惜的是,仅仅一天,票房就出现断崖式暴跌。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上映第2天,《地球最后的夜晚》大盘退票人次达32万,大盘退票率达4.4%,居同期上映影片退票率之首。更甚的是,短短三日,其上座率从上映首日的46.4%下跌到1月2日的4%。截至1月2日17时,该片总票房仅为2.77亿元。

  表现在二级市场上,2019年首日开盘,影视板块整体跌幅明显。截至昨日收盘,华谊兄弟跌6.18%,报收4.4元;华策影视跌停,报收8.06元;金逸影视横店影视中国电影跌幅超2%。

  来源:新快报 记者 许轩语

搜索更多: 电影票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