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谊兄弟:电影票房不及预期 押注实景娱乐压力大

  对华谊兄弟而言,这是一个多事之秋。

  日前,华谊兄弟发布公告澄清,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王忠军和实际控制人、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忠磊在公司正常履职,“已被通缉”“以刑事犯罪被通缉”等内容纯属不实信息。

  实际上,王氏兄弟对外沉默之余,却奔波于推动华谊兄弟实景娱乐项目。天眼查工商资料显示,9月23日,王忠军不再担任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高管,而是新增为华谊兄弟(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格林兄弟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法人和高管。

  与此同时,华谊兄弟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忠磊则在近日的“2018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上表示:“华谊兄弟布局文旅有多重原因,在经济上,其物业比较稳定,升值、现金流比较好,此外,还有着社会效应,这印证了我们对于影视文化产业和实景项目结合的运营能力。”

  这表明华谊兄弟将进一步发展实景娱乐。根据规划,华谊兄弟要在全国14个省份布局20个电影小镇,据不完全统计,这些项目预计总投资逾千亿元,在全国储备土地总量逾万亩。

  “在前两年小镇和综合体投资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大家发现目前这些项目特别需要IP化的运营或者规划。在这种情况下,电影工业就给这种文旅产业项目提供IP元素和IP创造的可能。”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重注实景娱乐

  据王忠磊此前透露,华谊兄弟已在全国完成了20个项目的布局,覆盖了国内一二三线的主要旅游城市。苏州、长沙、南京、郑州四地的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和电影世界项目将在今年陆续开业。

  目前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已于7月23日开业。华谊兄弟方面透露,苏州华谊兄弟电影世界项目总投资规模35亿元,该项目取得开门红,仅周末两天游客数达到近两万人。

  据悉,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园区内汇集了《非诚勿扰》、《太极》、《集结号》和《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7部华谊兄弟的电影IP,分为星光大道、非诚勿扰、集结号、太极和通天帝国五大主题区。

  “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是公司第一个自主运营管理的项目。项目从前期的策划设计、建设期的规划指导到后期的管理运营,皆由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团队负责。”华谊兄弟副总裁、实景娱乐总经理秦开宇曾在开园盛典中透露。

  在所有的实景娱乐布局中,苏州项目是华谊兄弟最为看重的项目之一,也是国内电影IP主题公园的首度试水,该项目从2011年成立至今已经开发将近7年。

  华谊兄弟方面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IP生命力的延展和衍生产业,这些实景项目的正式落地,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未来也将为影视业务提供更多元化的变现渠道,推动影视盈利模式的完善。

  “华谊兄弟是轻资产和文创型公司,发展线下文旅等实体业务,或者进行多元化经营交叉支撑,向上游资源端延伸,这是一种很好的发展路径,国内的影业公司也值得在这方面作尝试。华谊兄弟作为国内前列的电影公司,进入到文旅领域,有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杨彦锋表示。

  去电影化

  从这些布局可以看出,曾经作为国内影视行业一哥的华谊兄弟,正试图自我变革:去电影利润贡献单一化,并轨发展实景娱乐和孵化投资业务。

  “未来,在投资收益外,实景娱乐板块的收入将至少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1/3。”2017年底,王忠磊曾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说道。

  据华谊兄弟透露,公司发展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业务主要采用轻资产模式,以品牌授权和IP贡献为主,具体包括前期的品牌输出、建设期的指导规划、后期的管理运营。盈利模式包括前期项目确定时的品牌授权费,项目建成后运营过程中的品牌授权费(销售收入分成),以及根据在项目中所占股权所获得的投资收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谊兄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