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媒体曝外卖配送员审核形同虚设:PS的健康证轻易过审

  如今,点外卖已经成为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的重要饮食方式。然而,外卖配送过程是否安全,外卖小哥是否持有健康证,很多消费者并不知情。

  其实,外卖配送员持健康证上岗是法定要求,但这一要求的具体落实并不尽如人意。其主要原因一是外卖配送员入职门槛低,比如,18岁至45岁,会用导航,会骑电动车,有身份证就行。二是平台对证件审核并不严格,有媒体调查发现,PS的健康证都可轻易过审。三是相关部门对其监管不力,以至于纵容了健康证生意的滋生。

  让外卖配送员持健康证上岗,让消费者消费更加放心,必须对其加强监管。唯有市场监管部门强化日常监管,不遗余力有针对性地整治,才能消弭外卖行业中存在的乱象。同时,平台和商家应强化行业自律。目前送餐人员主要有三类,平台自有送餐员、委托第三方物流、社会人员注册到送餐队伍中的。无论属于哪一种类型,各类平台和商家均应该履行好主体责任,对配送员持健康证上岗做出硬性要求。此外,外卖配送员也需多些守法自觉。从去年开始,国家出台政策取消卫生计生部门的预防性体检费,健康证可以免费办理。因此,若想从事外卖行业,不妨按法定要求办理健康证,不要怕耽误时间或者嫌费事对健康证置之不理,更不可花钱买假健康证。

  来源:经济日报 杨玉龙

外卖行业该告别简单粗暴时代了

火锅业务瓶颈已现 海底捞借烧烤再闯外卖市场

外卖都进入3.0 时代了!听听德克士怎么说...

饿了么美团外卖生鲜价格被指虚高:全是线下超市采购

德克士联合饿了么搞事情,外卖3.0时代已来临?

搜索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