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火锅业务瓶颈已现 海底捞借烧烤再闯外卖市场

  火锅业务难以高频覆盖外卖市场,且夏季堂食消费有限,海底捞近期悄然上线烧烤外卖业务谋得更高利润空间。事实上,作为火锅品牌的海底捞增长空间受限,此前曾布局产业链上下游、地产、食品、快餐等多领域。业内认为,海底捞已经过了快速增长期,正在通过布局大餐饮,多方寻找和培育新的增长点,而外卖是餐饮业中发展较快的业态之一。但目前来看海底捞外卖项目营收占比不高,发力外卖的同时在站点覆盖、配送人力方面还面临诸多挑战。

  试水烧烤外卖

  海底捞近日在外送微信号的推送信息中显示,公司新上线外卖烧烤业务,首家店为海底捞外送北京高碑店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平台下单。

  据了解,海底捞烧烤外卖由送餐员带着腌制好的烤串食材和电烤炉上门教顾客烧烤。烤制手段和烤炉实现无烟烧烤。海底捞烧烤外卖主要包含两种产品,一种是研制的烤串半成品,另一种是烹饪好的熟食,由锡纸进行包装外送。北京商报记者从该门店的微信点餐平台了解到,已上线12道烤串菜品,价格在2-10元不等,部分肉串价格在4元左右,素串价格为2元,整体菜品定价水平与行业内同类产品接近。

  不过,截至7月10日,上线多日的海底捞外送在微信点餐平台上的销量并不高,除个别菜品有个位数月销量外,大部分产品还未有销售记录,5折的肉食兽烧烤套餐也仅销售11套,而另一家上线烧烤外卖的海底捞圣熙八号店还未有销量。海底捞外送北京高碑店店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店烧烤外卖每天能接到2-3单烧烤外卖,其他外送店的员工还在学习过程中,培训结束后还会有其他门店陆续开通烧烤外送业务。

  多业态掘金

  海底捞聚焦烧烤业务也并非空穴来风。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餐饮主流业态排行前三的分别是火锅、中餐、烧烤,烧烤的毛利达63%-65%,是近年来餐饮业态中利润最高、增长最快的品类。烧烤自2005年起以每年56.4%的速度迅猛增长,成为近年来餐饮业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类之一。

  海底捞近年来围绕餐饮行业及上下游产业布局,商业版图已覆盖餐饮、投资、教育、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餐饮领域的布局已涉及火锅、冒菜、快餐、调味料、供应链等多方面。海底捞通过深度关联企业优鼎优布局的U鼎冒菜于2017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随后不久,优鼎优向快餐品牌海盗虾饭战略投资千万元,试水快餐市场。海底捞布局的颐海国际火锅调味料于2016年上市,还布局了蜀海供应链。据海底捞招股说明书数据显示,2017年颐海国际和蜀海供应链分别收入9亿元和26.04亿元。此外,海底捞外送近期还推出了夏季饮品、上门美甲等业务。海底捞伦敦首店已获批,除火锅外还将售卖烹饪用具、茶具、食品、服装等。

2页 [1] [2] 下一页 

餐饮周报:海底捞做烧烤外卖 赫本后人状告赫本餐厅

内资企业赴港IPO近七成破发!小米、海底捞、美团点评会紧张吗?

海底捞悄悄开通了烧烤外卖 这是要抢大排档的生意?

零售头条: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意外去世 海底捞做烧烤外卖

海底捞开始做烧烤外卖了 将在美团、饿了么上线

搜索更多: 海底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