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外卖都进入3.0 时代了!听听德克士怎么说...

  在 2018 年 7 月初的一场新品发布会上,德克士首席数据官游仁宏提出了外卖接下来的四个趋势:移动、场景、开放、会员。我们认为后面三个趋势尤其重要:外卖场景的独立与细分会催生倚重外卖的企业有更加独立的外卖战略;在外卖中占据 70% 比重的第三方平台会是德克士继续深耕的合作方式;会员背后代表的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则是外卖下一步的发展重点。也因此德克士尝试提出了“外卖 3.0”,它是对下一阶段发展方向的初试水,我们也借此重新梳理了短短三年时间里外卖市场的高速迭代,试着以 1.0 到 3.0 的线性逻辑寻找其中的趋势方向。

  饿了么在今年的 4 月的智慧大会上提出了外卖 1.0 到外卖 2.0 的行业洞察,在 1.0 时代大量补贴撬开了用户消费习惯,也让众多敢想敢做的品牌享受到流量红利。而在红利逝去之后,用户对于外卖有了更加细化的需求,此时在链条上出现了外卖服务商,它们是外卖商家往下一步发展的重要帮手,尤其是大量电商人才的加入,让外卖形成了更独立和专业化的运营方式。

  其实从 1.0 到 3.0,外卖从来没有走出摸索期

  这个演变的背后其实是用户需求挖掘方式的变化——从“利诱”到“运营”,而现在德克士尝试提出了外卖 3.0 战略,它的核心是通过数据的挖掘和分析来寻找消费者的潜在需求。

  德克士在 2017 年建设了自己的数据仓储系统(EDW,即Enterprise Data Warehouse),EDM 能够将分散在不同系统(比如说线下自持门店 + 线上自有平台 + 第三方平台)的数据进行集成和标准化处理,为品牌做出分析、决策和反应提供支撑,并为各个部门提供全方位的数据和分析服务。

  今年德克士将要继续提升自己数据打通、数据解读和数据应用的能力。

  数据打通,既是在更多第三方平台上实现会员资料的对接;也是在异业合作上更进一步,比如说饿了么背后的阿里能够提供来自优酷土豆等其他平台上的用户数据,它们日后若有和餐饮用户数据对接的可能性,则能在合作和宣发上衍生出更多可能性。

  数据解读和应用,是增强分析能力,搭配定量访问,找出数据背后的动因和细节,从而进一步了解消费者需求,来影响产品设计、品牌营销上的动作。

  因此德克士今年重要的数据战略,是 CDP(Customer Data Platform,客户数据平台)的运用,它能够把原来各个平台的交易资料集中重新做整合,尤其是与营销的结合,已经在北美有相当成熟的应用。

  2016 年,德克士成立外送事业部,将其作为专案,由副总裁负责,主攻外卖业务的摸索。

  2016 年底,现任德克士数字战略部负责人游仁宏加入德克士,作为数字行业的从业者,他将数据制定为策略背后的重要发力点。

  2017 年外送事业部归入了运营行销体系,不再以专案形式存在。这意味着从业务到架构上都完成了摸索,进入了成熟发展期。

  前线有权限,总部有资源,数字化战略因而在企业内部贯穿

  外卖业务从门店开始,慢慢进入企业组织核心架构中,但在这之后,它的实际执行上,又需要放手给一线以较大的权限,因为和堂食相比,外卖的城市乃至地区差异其实更加明显。德克士在全国 60 多个事业部都配备了外卖负责人,决定外卖产品的定价、折扣等,总部只需要提供一个范围框架,他们可以在其中根据自身需求调整。

2页 [1] [2] 下一页 

德克士联合饿了么搞事情,外卖3.0时代已来临?

德克士外卖业务占比近三成 还与饿了么合作扩大优势

数千门店停业!星巴克、德克士为何做“傻事”?

快餐业集体停用抗生素鸡肉 百胜、德克士这么说

德克士“副餐”崛起背后:3个月卖1000万杯饮品代表着什么?

搜索更多: 德克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