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财富创业频道 >> 正文
大摩:未来十年可持续投资的趋势预判

  过去十年间,可持续发展从根本上重塑了投资格局,环境和社会问题已成为资本分配决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成立可持续投资研究所(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Investing)以加速可持续金融的发展时,很少有市场参与者了解其对环境、社会和企业利润的重要性。

  近日正值该研究所成立10周年纪念之时,可持续股票和固定收益基金的管理资产(AUM)已经占全球总资产管理规模的9.2023%,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晨星公司的数据,21%的欧洲资产管理规模被归类为“可持续”,在北美,“可持续”基金仅占地区资产管理规模的1.3%,而在亚洲仅为1.5%。如果可持续资产管理达到欧洲以外地区资产管理总额的15%,全球可持续资产管理总额将翻一番,超过5万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影响力投资”主管艾米莉·托马斯表示:“财富向千禧一代转移将重新定义投资行业,我们预计可持续投资机会的需求将日益增长。”千禧一代投资者的需求,加上新的政府激励措施和法规,可能会在未来10年内推动对新资产类别和主题的可持续投资。 

  重点或转向私募领域

  在未来十年中,摩根士丹利的观点认为,可持续发展的训责也可能会在更多的资产类别中出现,尤其是在私募市场中。“推力和拉力因素”都将有助于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私募市场投资流程的一部分。监管机构严格审查将“推动”投资者实现可持续发展,而“拉动因素”则来自于客户希望提高投资的透明度。

  “在未来几年,气候投资对私募股权投资者来说尤为重要,气候投资不仅是一个重要的增长领域,在美国,62%的年轻一代更愿意购买可持续发展的产品,能源和材料的有效利用直接影响到底线,另一方面,传统公司也被推动向新领域进行多元化发展,因此收购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公司更有前景。”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气候影响团队负责人维克拉姆·拉朱如是分析。

  摩根士丹利团队还表示,投资者应该期待对气候行动以外的主题越来越感兴趣。其中包括自然和生物多样性、转型金融(为企业向净零排放过渡提供资金)和普惠金融(为代表性不足的人群和社区提供资金)。社会问题也应继续在投资者议程上占据突出地位,越来越关注人工智能的隐私和道德影响等问题,种族、性别多样性,获得经济适用房、医疗保健和教育,以及物理气候事件的不成比例的社会影响和物理气候事件的不成比例的社会影响。

  土地争夺或加剧

  脱碳和实现关键的 2030年中期目标的竞赛正在进行中。企业将需要重新调整商业模式和企业实践,而长期投资者将需要决定如何将其资本用于实现全球气候目标。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IEA)的既定政策和净零情景,煤炭发电所需土地是天然气发电所需土地的30倍。根据《世界能源发展报告》以及对各类能源土地使用的一些宽泛假设,摩根士丹利估计到2030年,全球用于发电的土地面积可能比2020年增加2.1到2.8倍。这一增长大部分来自陆上风能,虽然可以与其他活动共存,但仍可能与现有土地利用产生重大冲突。

  对土地的另一种需求来自重新造林和植树造林项目,这些项目是碳信用市场的核心。根据乐施会估计,仅通过植树来抵消碳排放就需要超过15%的土地。目前全球近一半的宜居土地用于农业,因此增加用于碳吸收植被的土地面积有可能给全球粮食生产所带来的新挑战。

  随着土地竞争的加剧,各行各业的公司都需要确保可持续地使用土地。为确保长期的气候积极成果,土地利用应包括重新造林和植树造林,其中包括在以前没有造林的土地上植树,景观修复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

  摩根士丹利还认为,公司和投资者可能会期望更新环境和社会风险政策以确保在气候变化带来的土地需求之间保持平衡,包括可持续性相关索赔对生物多样性和当地社区造成的风险。

  “重要的是,风险筛选和尽职调查过程应该优先考虑对生态敏感地区和脆弱社区的影响,管理土地使用给自然和社会带来的风险越来越重要,我们期待强大的社区参与和更多的本地化数据能有所帮助。”摩根士丹利环境与社会风险管理主管亚伦·罗森伯格表示。

  据大自然保护协会估计,对粮食、可再生能源、矿产和基础设施日益增长的需求所带来的工业发展可能会威胁60%以上土著人民的土地,即大约2270万平方公里,面积几乎是印度的7倍。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