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财富创业频道 >> 正文
芒格:巴菲特投资日本商社是百年一遇的机会

  巴菲特的长期合作伙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最近表示,巴菲特在疫情期间出人意料地押注日本股市,这是一个百年难得一遇的机会,可以在几乎零风险的情况下收获巨大回报。

  2020年夏天,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了在日本五大商社价值约60亿美元的股份。这些投资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巴菲特和他的团队一直非常青睐苹果可口可乐等美国公司。

  芒格在周日的一次播客访谈中表示,这个机会太诱人了,令人难以抗拒。他说:“如果你像沃伦·巴菲特一样聪明,也许一个世纪会有两三次,你会有这样的想法。”

  芒格说:“日本利率是每年0.5%,为期10年。这些贸易公司都是根深蒂固的老公司。他们拥有所有这些廉价的铜矿和橡胶种植园,所以你可以提前10年借到所有的钱,你可以买股票,这些股票有5%的股息,所以有大量的现金流,不需要投资,不需要思考,不需要任何东西。”

  换句话说,伯克希尔能够以非常低的成本筹集投资所需的资金,然后将现金投入每年支付约5%股息的股票。自从去年春天以来,美国的利率已经从几乎为零攀升至5%以上,而美联储一直在努力控制失控的通胀,这种所谓的套息交易现在看起来尤其明智。

  芒格说:“我们能做到,其他人做不到。”他解释说,伯克希尔的良好信用评级意味着它是唯一一家能够以如此诱人的条件借钱的公司。他强调,伯克希尔花了很长时间来建立赌注——该公司将其在这五大商社的股份从2020年8月的5%左右提高到今年4月的7.4%左右。

  芒格说:“你得到它的唯一方法就是非常有耐心,每次只挑一点。100亿美元的投资花了很长时间,但就像上帝打开了一个箱子,把钱倒进去一样。这钱太容易赚了。”

  来源:新浪财经 环球市场播报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