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币圈巨骗”权道亨在黑山被捕,韩国、美国、新加坡展开引渡之争

  虚拟货币Terra和Luna崩盘致全球投资者损失惨重,该案核心人物、Terraform Labs创始人权道亨(32岁)在黑山被捕,韩国、美国、新加坡对其展开引渡之争,在韩国社会持续引发热议。根据韩国KBS电视台3月27日报道,26日,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法院下令将权道亨及其亲信韩某的拘留期延长30天,理由是二人存在潜逃可能,且身份未得到验明。权道亨代理律师表示,将在规定时间内对法院延长拘留期的决定提起上诉。

  韩国《京乡新闻》26日报道称,权道亨推出的虚拟货币Terra和Luna价值暴跌99%,据推测韩国国内受害者可能多达20万。韩国检方认为,他故意操纵市价,导致投资者遭受逾50万亿韩元(约合2651.5亿元人民币)的损失。权道亨在崩盘前一个月从韩国出境,飞往Terraform Labs总公司所在地新加坡。韩国检方随即对其展开调查,权道亨经由迪拜逃往欧洲。2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涉嫌欺诈起诉权道亨。23日,权道亨和同伙持伪造的哥斯达黎加护照试图在黑山波德戈里察国际机场搭乘前往阿联酋迪拜的航班,随后被当地警方拘留。美国纽约检方23日以涉嫌证券诈骗和操纵市价等8项罪名起诉权道亨。黑山允许对嫌疑人进行最长72小时的拘留,波德戈里察检方向法院申请延长拘留期,法院批准检方的申请。在审问中,法院驳回了权道亨以不提供韩语翻译为由提出的司法回避申请。

  目前,韩国、美国、新加坡均致力于引渡权道亨,不过鉴于权道亨决定对黑山司法部门提起上诉,预计他近期被他国引渡的可能性不大。《京乡新闻》称,韩国受害者对权道亨被捕一事义愤填膺,强烈要求将其引渡到韩国进行严惩。对此,韩国警察厅人士表示,韩国与欧盟已签订《罪犯引渡条约》,因此将权道亨引渡至韩国不会出现法律问题。同时,也有韩国网民认为,由于美国方面对金融欺诈的惩处比韩国严厉,因此将权道亨引渡到美国受审也能让其受到应有惩罚。有律师认为,权道亨在美国判刑最少在50年以上。

  韩国《世界日报》27日报道甚至认为,按照权道亨罪行的严重程度,美国法庭可能判处其100年监禁。此外,由于Terraform Labs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新加坡也要求引渡权道亨。连日来,不少美媒也纷纷报道、关注权道亨的案件,美联社在题为《权道亨:从韩国虚拟货币天才到不光彩的逃亡者》的报道中称Terra币是传销金融诈骗,《华盛顿邮报》在题为《虚拟货币巨人权道亨如何沦落为逃亡者》的报道中也详细介绍了权道亨其人及其犯罪情况。

  来源: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