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瑞信加紧应对资金流出 据悉以更高利率吸引亚洲财富客户

  瑞信集团在加紧努力重新赢得客户,该行给出的存款利率大幅高于竞争对手,因高级银行家陆续出走加剧了该行重振资产的紧迫性。

  因谈论非公开信息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 在第四季度资本空前外流之后,瑞信已将亚洲市场500万美元或以上的新资金的三个月期利率上调至最高约6.5%。

  知情人士称,这比瑞信12月报出的利率高近100个基点,而且也高于瑞银集团、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等竞争对手在亚洲的利率报价。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瑞信在瑞士提供的存款利率也比其他竞争对手高。

  这相比去年12月份的行动又更进一步,知情人士当时称,瑞信降低了可享受5%-6%利率的余额门槛。

  提供高利率此举凸显出瑞信从资金流出局面中恢复的必要性,而且瑞信正在应对财富管理部门高级职员陆续离职的情况。

  随着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收紧货币政策,虽然短期利率正在更广泛地上升,但并非所有银行都在这么快地提高存款利率。

  在新加坡和香港,自去年9月以来,至少有十几位董事总经理及以上级别的私人银行家离开瑞信或计划离开。据了解招聘情况的知情人士称,一些离职的高级银行家负责打理的客户资产规模至少为10亿美元,而且他们可能会把自己管理的资金中的至少四分之一带到新雇主那里,这个数字某些情况下甚至会高达60%。

  对于履职刚刚一年多的财富业务主管Francesco de Ferrari来说,资本外流也加大了他恢复稳定和吸引资金回流的压力。

  自前任首席执行官Tidjane Thiam在2015年进行更广泛重组以来,瑞信在亚洲的财富管理业务一直是其推动增长的重要部分。

  一位知情人士称,在中东市场,客户经理的离职再加上裁员,正在使得资产回流变得更加困难。

  “银行业一直在以更高的利率来应对全球加息,瑞信完全专注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建议和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一位发言人在电邮声明中表示。前述其他银行的代表不予置评。(来源:新浪财经)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