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出境游团队游火爆 旅游市场出现“导游荒”

  最近旅游市场逐步复苏。浙江宁波迎来了旅游小高峰,出境游团队游订单火爆,优秀导游更是“一难求”。

  记者了解到,之前离职的导游毛乾勋再次应聘,重新做一名专职导游。

  导游 毛乾勋:我觉得未来的旅游业,一定是蓬勃式往上增长的,所以我选择回来。

  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旅游市场回暖,像毛乾勋这样回归的专职导游已经有10多人了,但是现有的专职导游对接下来的旅游旺季而言,只是杯水车薪。

  浙江某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导游部经理 庄艳:去年年底,我们只剩下5个专职导游,目前我们还空缺大概50个专职导游。

  三四月份,是传统的旅游旺季,专职导游不足将直接影响到旅行社的业绩。同时,随着出境游、跟团游板块的复苏,导游领队也成了“香饽饽”。

  浙江某旅行社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 顾超群:现在出境游已经开放了,另外我们其他的一些航线,包括其他旅游团队也都已经在回暖了,我们今年第一时间进行了导游领队的招聘,目前差不多还有20个左右的缺口。

  针对目前导游缺失的现状,相关部门已经着手谋划品质提升措施,通过举办导游大赛、成立“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等方式,加强导游队伍建设,相关扶持引进计划也在统筹中。(来源:央视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