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监管火力太猛,币安顶不住了!考虑撤出美国

  媒体称,在合作方Paxos因美国证监会警告起诉而停止发行币安稳定币BUSD后,币安考虑是否切断和银行等中介机构的关系,重新评估在美风险投资,考虑下架一切美国加密货币项目的代币。

  面对美国监管方一波又一波打击,全球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终于顶不住了。

  美东时间2月17日周五,媒体援引知情者消息称,在与一家重要的合作银行、币安稳定币的发行人Paxos之间关系陷入困境后,币安考虑结束和美国企业的合作关系,撤出美国。

  知情人士称,币安在研究,是否切断和银行、服务公司等中介机构的关系,重新评估在美国的风险投资。币安将考虑在币安的交易平台下架一切美国加密货币领域项目发行的数字代币,包括Circle的挂钩美元稳定币USDC。

  值得一提的是,币安自身并没有得到美国政府的授权服务加密货币客户,在美国,直接面对客户的是Binance.US这家比币安规模小得多的交易所,它自称独立于币安运作,并表示没有任何离开美国的计划。

  不过,币安撤离美国的消息不算意外。媒体指出,币安之前已经受到美国证监会(SEC)、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美国司法部、美国国税局五大政府部门的调查。而且,本周稍早,币安的CEO赵长鹏暗示过可能退出美国。

  本周一,赵长鹏发推称,

  “鉴于某些市场持续的监管不确定性,我们将审查在这些司法管辖区的其他项目,确保我们的用户免受任何不当伤害。”

  赵长鹏的推文发出前,和币安联合发行币安稳定币Binance USD(BUSD)的公司Paxos Trust Co.刚刚宣布,将停止发行BUSD。

  Paxos是在SEC警告后采取的行动。上周末媒体称,SEC通知Paxos,因违反投资者保护法,SEC计划起诉该公司。SEC认为,Paxos发行和上架的BUSD是一种未注册的证券。

  华尔街见闻此后提到,发出通知不意味着SEC将采取执法行动,仍需SEC的五名委员投票授权和解或诉讼等情况。但收到SEC的通知后,Paxos就做出了停止发行新BUSD的决定。

  SEC的警告因此被视为对币安的重创。本周一,币安发布声明称,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部(NYDFS)已命令Paxos停止发行BUSD。

  来源:华尔街见闻 李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