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暴跌、崩盘、破产、幻灭……加密货币经历可怕的一年

  12月23日报道 借用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话说,2022年并非加密货币界会抱着无比开心的心情去回望的一年。

  在2022年伊始,该行业还怀抱着主流机构会普遍接纳加密货币、比特币甚至会取代黄金成为世界对冲通胀工具的梦想。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等一众名人也挺身对加密货币表示支持,人们对各种市值数以十亿美元计的非同质化代币予以疯狂追捧。

  加密货币后来不仅受到美联储超级鹰派的猛烈抨击,其价格的一泻千里还引发了一种名为TerraUSD的稳定币的暴跌,随后引发了“雷曼时刻”,很多基金和交易平台纷纷破产。

  据12月20日报道,在2022年,暴跌、暴跌效应扩散、崩盘以如此之快的速度接踵而至,以至于加密货币投资者在年底纷纷提出严肃的生存问题。

  毕竟,第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每次摆脱艰难处境都超不过一周时间,相比去年11月达到的6.9万美元的峰值,比特币的币值已下跌约四分之三。

  目前,由2.2万余种代币和硬币组成的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值已不到2021年11月峰值(3万亿美元)时的三分之一,其中很多即便没有彻底消亡,也已陷入沉寂。

  这对于加密货币行业来说,是残酷的当头一棒。

  由萨姆·班克曼-弗里德创立的FTX交易所上个月倒闭,一些人将此视为在加密货币的棺材上钉下的最后一根钉子。

  2017年比特币也经历了惊人的暴跌。但与2017年不同的是,现在预测比特币会实现反弹的加密货币死忠爱好者已大幅减少。

  确切地说,2022年成了各国监管层强调“我告诉过你们吧”的经典案例,它们基本上一直与加密货币界保持距离,甚至还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欧洲央行认为,比特币本月的小幅反弹,是“走上江河日下之路之前人为诱导的最后一次喘息”。

  事实上,让今年实际情况严重性有所减轻的一个因素是,主流金融界基本并未受到影响。过度炒作以及不受控制的借贷等种种问题,都是在加密货币生态系统范围内以压倒性之势发生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加密货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