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福布斯发布2023年度中国香港50大富豪榜单(全名单)

  红商网、《独贾参考》2月24日独家特稿,《福布斯》杂志近日发布2023年度中国香港50大富豪排行榜名单,长和系创办人兼高级顾问李嘉诚蝉联首富宝座,身家约390亿美元(约3,061.5亿港元),由2022年的348亿美元,增至今年的390亿美元。而恒基地产(0012)创办人、人称“四叔”的李兆基的身家则由326亿美元,降至303亿美元(约2,378.5亿港元)。已故富豪郑裕彤之子——新世界(0017)主席郑家纯及其家族的财富增长了25亿美元,至289亿美元(约2,268.6亿港元),这得益于市场对黄金珠宝的需求上升,使他的周大福珠宝集团的股票上涨了近20%。

  第四名193亿美元是李锦记集团李文达家族,第五名九龙仓(0004)高级顾问吴光正,第六位是新鸿基地产(0016)创办人郭得胜夫人邝肖卿,第七位是银河娱乐(0027)董事长吕志和,第八位是华置(0127)前主席﹑人称“大刘”的刘銮雄,第九位是阿里巴巴(9988)创办人之一及副主席蔡崇信,第十位是“玩具大王”蔡志明。去年首次登榜的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的联合创始人汤晓鸥的净资产缩水近60%,目前以25亿美元排在第33位。

  值得一提,去年香港经济收缩,恒生指数也自一年前衡量财富以来下跌了12%,而这50位上榜富豪中,近一半人的财富也出现了缩水,不过,他们的总财富仅从3,280亿美元(约2.57万亿港元)小幅下降至3,240亿美元﹙约2.52万亿港元﹚,其规避风险,稳操经营的能力着实了得。当然,也有严重缩水的!去年首次上榜的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大学教授汤晓鸥的净资产随着公司的持续亏损而暴跌近60%至25亿美元,排在第33位。

  以下是2023年中国香港富豪前50名排行榜全名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