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直播带货 推动乡村产业升级

  湖北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南河村“90后”网络主播牟慧,通过直播带货,将家乡美食从山里推向了全国各地,村里的腊肉小作坊升级成了现代化的工厂。

  牟慧的丈夫从事电商行业,主营恩施特产。2019年底,为了帮助丈夫开拓销路,牟慧萌生了依托视频售卖农产品的想法。就这样,她走上了直播带货之路。

  入冬后,乡亲们都要杀年猪、熏腊肉,腊肠、腊猪蹄、烟熏五花肉等特色“腊味”会第一时间在牟慧的直播间里开售。凭借“土家味儿”十足的介绍,牟慧推荐的很多恩施土特产也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

  直播带货以来,牟慧虽然感到累,但看到自己的努力有了实实在在的回报,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她说,自从腊肉成为直播间爆款后,已有5家腊肉工厂跟她签订了供货合同。

  据统计,过去两年,牟慧的直播间已经带动周边21户70人实现就业增收,并间接为上下游提供了180个就业岗位。

  在南河村党支部书记曹大林看来,牟慧这个“女娃娃”嫁到村里后,把直播带货搞得红红火火,不仅吸纳了周围的老百姓就业,还将南河村带入了电商发展的快车道。“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农民主播培养力度,让村里的特色农产品走出恩施、走向全国。”

  2022年,牟慧获得了“恩施助农大使”称号,并多次参加电商平台的“山货上头条”助农活动。春节前的“山货年货节”上,她再次卖出1万多单恩施美食,单场销售额超过50万元。

  牟慧娘家所在地是有名的生猪大乡,而婆家所在地以腊肉制作见长。“娘家的生猪运到婆家这边的工厂加工后,就成了我直播间里的腊肉、腊肠。我有时候跟别人开玩笑说,我不但自己嫁过来了,家乡的猪也跟着嫁过来了!”牟慧笑道。

  在这句让人忍俊不禁的玩笑背后,一条从生猪饲养到腊肉制作、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正逐步形成。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