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若盖茨不卖微软股票将成万亿美元富翁?《黑天鹅》作者:危险又愚蠢的想法

  《黑天鹅》的作者纳西姆·尼古拉斯·塔勒布周二批评了推特上的一篇帖子,该帖子称,如果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没有出售这家科技巨头的股票,他现在将是一个万亿美元富翁。

  这篇帖子认为,如果盖茨没有将其投资组合多样化,没有与伯克希尔哈撒韦CEO、传奇投资者沃伦·巴菲特成为朋友,那么他的身价今天将达到1万亿美元。这篇帖子还称盖茨是一个“可怜的家伙”(poor guy)。

  塔勒布驳斥了这篇帖子的观点,他写道:“这是最危险的愚蠢、无知和概率盲目的论点。封掉这个账号。我的意思是,真的,封掉它。”

  塔勒布在他的推文后面加上了“随机漫步的傻瓜”(Fooled By Randomness)的标签,这是他另外一本著作的标题,该书围绕人类知识的不可靠性展开。

  当1986年微软在纳斯达克上市时,比尔盖茨拥有该公司45%的股份。2000年,盖茨持有的微软股份价值超过了1000亿美元,同年他辞去了该公司CEO的职务,专注于慈善事业。

  根据微软2019年的一份委托书文件,盖茨当时仍持有该公司约1.3%的股份。自那以后,他的持股情况就再也没有在微软的委托书文件中披露过。

  盖茨的财富由他的家族办公室Cascade Investment管理。1994年,盖茨聘请了投资高手迈克尔·拉尔森作为家族信托负责人,并通过Cascade Investment来管理其财富。

  为避免盖茨的财富过度集中于微软公司,拉尔森将财富分散投资于科技行业以外的资产,每季度减持微软股票所获得的现金,大部分被转移到瀑布投资进行管理,避免对家族主业科技行业过高的风险敞口。(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