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抖音要在探店埋头苦干

  来源:电商报Pro 潘多拉

  01

  抖音投入5亿扶持达人探店

  本地生活赛道的热度持续上升,抖音继续加码布局,势要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

  10月25日,抖音生活服务宣布推出“美好生活发现计划”,并计划在未来一年投入5亿元,帮助商家匹配到更合适达人,提高经营效率,同时为达人提供更多带货收入。

抖音美好生活发现计划 图源:亿邦动力

  “探店达人是生活服务行业重要的连接器,帮助消费者找到更具性价比的货品,同时通过优质内容精准引流到线下,为商家带来经济增量。”抖音生活服务产品运营副总裁李胜寒表示。

  没错,探店达人商业模式在抖音成长飞速,正在成为中小商家获得经济增量的重要途经。

  《抖音生活服务2023探店报告》显示,2023年1-9月份,入驻抖音生活服务团购中心的达人数量同比增长289%。此外,在今年1-9月,抖音创作者发布了12.7亿条探店相关视频,这些内容被分享超过104亿次,获赞超过1194亿次。

  互联网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对于商家来说,探店作为一种“种草”行为,能够精准为商家引流接单,匹配稳定客源,带来更多生意增长的机会。

  今年以来,餐馆等中小商户通过抖音平台发布的商达订单同比增长98%。探店达人的海量探店内容,为生活服务商家带来729亿元的经济收益,同比增长193%。

抖音探店达人数据 图源:《抖音生活服务2023探店报告》

  达人探店也能为达人创造经济效益,实现收入增长。数据显示,在达人端,165万探店达人在抖音获得收入,同比增长131%;有58万生活服务达人靠探店获得稳定收入,同比增长79%。

  抖音的5亿元扶持包括通过一口价现金补贴的形式鼓励达人接商单;推出“探店宝”撮合商家和探店达人;对探店达人进行培训和带货指导等。

  市场人士分析,通过商单补贴、产品功能优化、升级运营服务等三大举措,抖音投入5个亿扶持优质探店内容,能以更直接的助力撮合商家和达人的合作。一方面能够提升达人接单的积极性和达人的带货能力,另一方面也能提高商家进行推广的热情,帮助商家增收,助力商家的长效经营。

  02

  抖音加码布局达人探店

  抖音在探店业态的动作其实不少。今年9月,抖音生活服务上线了探店撮合产品“探店宝”,已经在上海、广州等34个城市上线测试。抖音方面表示,探店宝上线后,商家在7天内成功匹配到达人的效率提升了11倍,后续将推广到更多城市。

  市场人士分析,如今抖音继续加码达人探店,是要为本地生活带来更多流量和业绩增长空间。

  通过达人探店模式,抖音能够实现消费者和商家的精准匹配,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此外,探店模式还能够有效激活更多优质店铺,提升商家知名度,进一步促进服务消费的提升和消费市场的繁荣。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