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百世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7.153亿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北京时间5月31日早间消息,百世集团(NYSE:BES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百世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7.153亿元(约合2.49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8.026亿元相比下降4.8%;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576亿元(约合375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799亿元,同比有所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世集团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455亿元(约合358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持续运营业务净亏损为人民币3.592亿元。

  主要业绩:

  百世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7.153亿元(约合2.49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8.026亿元相比下降4.8%。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全球业务量下降,这是由于受到了新冠病毒疫情挥之不去的影响,以及由于一些主要电子商务平台的业务量下降。

  百世集团第一季度毛亏损为人民币850万元(约合12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毛亏损为人民币7680万元。这种改善主要是由于运营效率的提高,而运营效率提高则主要归功于百世快运和百世供应链业务。百世集团第一季度毛亏损率为0.5%,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毛亏损率为4.3%。

  百世集团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576亿元(约合375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799亿元,同比有所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世集团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455亿元(约合358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持续运营业务净亏损为人民币3.592亿元。

  百世集团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2.38元(约合1.8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8.4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世集团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1.77元(约合1.71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17.34元。百世集团在2023年4月4日对其美国存托股票对应普通股的比率进行了调整。

  百世集团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EBITDA为人民币-2.189亿元(约合-319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人民币-3.153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世集团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2.068亿元(约合-301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人民币-2.946亿元。

  业务亮点:

  一季度,百世快运强经营、稳质量、提效率,业绩持续增长,总货量同比增长5.1%,并保持上升趋势,4月份货运量进一步提升,同比激增20.3%;百世供应链作为集团业务协同核心,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受益于优越的服务质量及数智化能力,本季度新增及续签大客户32个,收入与毛利率双增长,实现盈利。

  在东南亚市场,随着当地经济快速复苏,电商业务、跨境需求大幅增长。百世国际通过调整战略,优化组织结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运营效率、网络稳定。一季度,百世国际跨境业务量环比增长了60%,中小企业客户覆盖同比增长15%,包裹量开始快速回升。

  百世快运

  一季度,百世快运营收10.5亿元,毛利率同比提高6.8个百分点;货运量达177万吨,同比增长5.1%,其中电商件占比21.5%。随着业务复苏加速,百世快运在2、3月份已实现盈利,并保持上升趋势,4月份货运量进一步提升,同比激增20.3%。

  百世快运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并与百世供应链协同,提高运营效率和大客户服务能力。

  百世供应链

  一季度,得益于B2B2C服务能力的持续增强和汽配及医疗行业客户的进一步拓展,百世供应链营收4.4亿元,同比增长7.7%,毛利率提升至8.2%,实现盈利;运输货量同比增长18.2%。

  财报期内,百世供应链新增及续签大客户32个,并与多个鞋服、日化、汽车等头部企业深化合作,客户粘性持续增强。

  百世国际

  一季度,百世国际营收1.97亿元,东南亚包裹量为2700万件,包裹量快速回升。本季度,随着东南亚B2B2C和跨境业务网络的进一步完善,跨境业务量环比增长60%,东南亚地区的中小企业客户覆盖同比增长15%,其服务质量、运营效率、网络稳定方面优势明显。

  财务分析:

  营收

  百世集团第一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7.153亿元(约合2.49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8.026亿元相比下降4.8%。营收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全球业务量下降,这是由于受到了新冠病毒疫情挥之不去的影响,以及由于一些主要电子商务平台的业务量下降。

  按业务类别划分:

  - 百世快运第一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0.519亿元(约合1.53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0.928亿元。第一季度百世快运营收同比下降3.7%,主要是由于优货(UCargo)业务部门的缩减;

  - 百世供应链营收为人民币4.403亿元(约合641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4.090亿元相比增长7.7%,主要是由于客户基础扩大以及来自现有客户的业务量增长;

  - 百世国际营收为人民币1.97亿元(约合287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687亿元相比下降26.7%,主要是由于受到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以及由于一些主要电子商务平台的业务量下降。

  营收成本

  百世集团第一季度总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7.237亿元(约合2.51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0.5%,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总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8.794亿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4.3%。

  按业务类别划分:

  - 百世快运的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0.546亿元(约合1.536亿美元),在部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0.3%,这一比例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8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业务量上升和效率提高;

  - 百世供应链的营收成本为人民币4.044亿元(约合5890万美元),在部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91.8%,这一比例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9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运营效率提高和客户结构优化;

  - 百世国际的营收成本为人民币2.492亿元(约合3630万美元),在部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26.5%,这一比例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20.2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包裹量下降;

  - 其他业务的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55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在部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59.5%,这一比例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0.9个百分点。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