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菜鸟全面推广夜间取件,驿站营业到24点

  来源:电商头条 李松月

  菜鸟驿站服务升级,夜间也能取件

  继送货上门之后,菜鸟又进行了一项新的服务升级——夜间取件。

  据悉,菜鸟希望通过“夜间取件”提升菜鸟驿站的到店取件体验,让消费者取快递更快、更灵活。

  截至目前,该服务已覆盖杭州、成都、广州、上海等多个城市的1000多家菜鸟驿站,计划在部分城市率先实现“1分钟极速取、24点前自助取”的服务标准。

  具体来看,开通夜间取件功能的菜鸟驿站,会在“下班”后锁上大门,并放置一张特殊的二维码。

  在驿站关门后才来取件的用户,可以扫描门上的二维码开门。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用户在驿站内有包裹待取,才能通过菜鸟App扫码开门。而菜鸟后台也会记录进出情况,依靠实名认证保证安全性。

  扫码进入驿站后,会有“您已进入监控区域,请注意安全”的语音提醒,大门也会自动落锁。随后用户按照常规自助取件流程,凭借取件码找到自己的包裹并扫码出库。按下门口的开关出门后,大门也会再次自动落锁。

  夜间取件的整个流程,有些类似于曾经短暂兴起的无人便利店。同样是通过对门店的数字化升级,减少了人员看管成本。

  至于包裹安全问题也不用担心,扫码开门需要绑定手机号实名认证,取件时也会有监控覆盖,站长能够随时掌握驿站内的情况。而且出于安全考虑,目前菜鸟驿站凌晨0点到7点期间不支持自助取件,这也保证站长可以实时在线管理。

  一旦遇到异常情况,系统还会立刻弹窗提醒。比如有人摔倒,或是进入半小时还未离开等等。

  据悉,菜鸟的夜间取件功能,从去年就已在杭州开始试点。有参与试点的站长表示,新功能上线半年,还未出现过包裹丢失的情况。

  同时,夜间自助取件的功能也大幅缓解了驿站的工作量。即使关门较早,也能满足晚归用户的取件需求。甚至在站长白天需要临时出门办事的时候,这项功能也能消除后顾之忧。

  对此,菜鸟驿站相关项目负责人徐雪表示,未来借助菜鸟驿站的服务,消费者将感受到更高水平的社区数字化体验:“随着菜鸟驿站的数字化改造,夜间取件的便利功能将覆盖到更多用户,今年有望在全国60多个城市落地。”

  用户体验和驿站意愿的调和

  近几年,菜鸟先后推出开放式驿站、驿站“闲忙状态”查看、自助查件、夜间取件等多种解决方案,其对于用户体验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尤其是在去年,菜鸟屡次提及“以多种方式送货上门,提升国内消费者体验”是头等要事,并且推出了三种上门方式:

  菜鸟直营配送上门,以前一直服务于天猫超市的订单,今后也将更大比例承担起天猫国际订单的送货上门;

  菜鸟驿站在最后100米推出天猫淘宝包裹可选上门,目前在200多个城市上线,以后最快能当日选、当日送;

  “下单时就可选”,即消费者在下单时便可选择上门,且不产生额外费用,目前已经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

  据官方统计,2022年菜鸟自营的“菜鸟直送”和加盟的菜鸟驿站,共送货上门20亿个包裹。为了进一步调动驿站积极性,菜鸟还多次进行补贴。就在一个月前,菜鸟还宣布追投30亿元补贴站点,继续强化送货上门。

  菜鸟对于送货上门的重视也不难理解。一方面是消费者确实存在需求,提供送货上门,能够用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用户;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