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亚马逊第一季度营收1273.58亿美元 同比扭亏为盈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消息,亚马逊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1273.5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64.44亿美元相比增长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1%;净利润为31.72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38.4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31美元,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38美元。

  亚马逊第一季度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并且该公司对第二季度营收作出的展望也同样超出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8%。

  主要业绩: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亚马逊的净利润为31.7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31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上年同期。2022财年第一季度,亚马逊的净亏损为38.44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0.38美元。

  亚马逊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1273.5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64.44亿美元相比增长9%。不计入汇率变动所带来的24亿美元的负面影响,亚马逊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

  亚马逊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47.7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36.69亿美元。亚马逊第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中包含了大约5亿美元的与预估遣散费相关的费用。

  今年2月,亚马逊预计22023财年第一季度净销售额将达1210亿美元到1260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4%到8%,其中包含了汇率变动预计将会带来的约210个基点的负面影响。亚马逊还在当时预计,2023财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将达零到40亿美元之间。这就意味着,亚马逊第一季度营收和运营利润均超出该公司此前预期。

  亚马逊第一季度营收和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8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亚马逊第一季度净销售额将达1245.5亿美元,3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亚马逊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21美元。

  亚马逊第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225.8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27.75亿美元。其中,销售成本为677.9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64.99亿美元;履约支出为209.0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02.71亿美元;营销支出为101.7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3.20亿美元;技术和内容支出为204.5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48.42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0.4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5.94亿美元;其他运营支出为2.23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其他运营支出为2.49亿美元。

  各部门业绩:

  亚马逊第一季度产品净销售额为569.8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64.55亿美元;服务净销售额为703.7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99.89亿美元。

  按照地域划分:

  - 亚马逊北美部门(美国、加拿大)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768.8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92.44亿美元相比增长11%;运营利润为8.98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5.68亿美元。

  - 亚马逊国际部门(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和中国)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291.2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87.59亿美元相比增长1%;运营亏损为12.47亿美元,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2.81亿美元。

  - 亚马逊AWS云服务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213.5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84.41亿美元相比增长16%;运营利润为51.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5.18亿美元。

  - 亚马逊第一季度来自于北美部门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60%,上年同期所占比例为59%;来自于国际部门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23%,上年同期所占比例为25%;来自于AWS云服务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例为17%,上年同期所占比例为16%。

  按照服务和业务类型划分,亚马逊第一季度各部门业绩如下: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