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200万个主播,在抖音直播卖房

  来源:电商头条 老电

  2022年超过200万个房产创作者在抖音直播

  “没想到,张一鸣搞房地产是认真的。”

  近日,巨量算数发布了《2023抖音房产生态白皮书》。白皮书指出,2022年,抖音房产内容的互动量超过200亿次,用户对房产内容的需求持续推动着内容生态丰富完善,高活跃兴趣用户体量达到1.2亿。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开始成为房产线上经营的新窗口。

  报告显示,2022年,有超过200万个房产创作者在抖音直播,每个主播通过直播收获的粉丝量数量同比2021年增长25%。

图源:巨量算数

  抖音房产创作者的整体开播率达到20%,房产直播间被用户高频分享,带来超过1300亿次观看。

  在直播卖房这条路上,抖音走的太快了。和此前的“买买买”直播带货不同,抖音直播卖房开始与内容进行结合。房产内容中涌现出小区测评、楼市行情、房产知识三大内容类别。

  近两年随着“改善型住房”被高度关注,小区测评类的房产内容收获了更高的关注。相较于男性用户更多关注的楼市行情,小区测评的兴趣用户特征,则以女性为主,年龄范围在41-50岁,分布在新一线和三四线城市。

  与此同时,加入抖音直播的房地产从业者群体,也越来越丰富。

  从房地产开发商,到分销商、中介、物业管理、销售代理、综合服务平台,房产交易链条中的更多角色,纷纷参与到直播卖房中来。

图源:巨量算数

  行业数据显示,2022年国内房地产市场整体交易额约为18万亿元,其中通过房地产经纪促成的交易约为8万亿元,按照佣金率2%计算,佣金规模达1600亿元。

  直播模式将线上售房进一步推向集团化、系统化和个性化,直播卖房也开始大范围走入普通消费者的视线,展现出巨大潜力。

  可见,外界感受到与房产相关的情绪更多是低迷。但是在房企和众从业人员努力生存的尝试中,数字化和内容直播,给行业带来一线生机。

  当200万名主播在抖音上直播卖房时,张一鸣的房产梦,终于看到了实现的可能性。

  张一鸣从未放弃房产梦

  凭借今日头条、抖音这两款现象级产品跻身行业大佬的张一鸣,其实一直有个房地产梦想。

  2009年,张一鸣第一次独立创业,选择做了一款房产信息搜索引擎——九九房,他主要负责九九房的研发工作。

  在半年时间里,九九房先后推出了掌上租房、掌上买房等5款移动应用,在上百个城市有了150万用户,截至2011年10月,九九房网站月独立访问用户超过600万,成为当时的“找房第一站”。

  可是在九九房刚刚站稳脚跟之际,张一鸣却临阵脱逃了,拿着自己的新想法找上了投资人王琼,想发起一场全新的挑战。也就是后来的今日头条和算法推荐革命。

  而在九九房之后,张一鸣并没有放弃在房产赛道上的探索。

  2018年,今日头条终于孕育出了自己的房产应用。张一鸣整合了今日头条内部的房产频道,推出房产信息平台“好房多”,也就是“幸福里”的前身。

  从业务来看,幸福里覆盖了新房、二手房、租赁业务,其中,新房的收益模式是为开发商带客,获取佣金部分的差价或二次提佣。

  同年9月,抖音还推出了一站式家装服务平台住小帮,赚钱模式和幸福里类似。本质上还是围绕流量,为行业和房地产商做引流生意。

  如果要获得更大的话语权,掌握更多收益,抖音必须深入更多交易环节。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