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爱上种地”的麦当劳,背后藏着更大的“企图心”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蔡大柒

  为什么麦当劳的薯条能够外脆内绵,品质如初?

  又为什么炸鸡能金黄酥脆,鲜嫩多汁呢?

  好食材的秘密要从土地和农业讲起,麦当劳的新故事也如此……

  01

  “农场版”麦当劳来了!

  携手九大供应商 开启再生农业计划

  在麦当劳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麦麦全席”上,麦当劳中国携手九大供应商宣布启动“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

  这是首个由餐饮产业链联合推动的农业绿色发展探索,参与的供应商包括:泰森、嘉吉、圣农、辛普劳、麦肯、蓝威、宾堡、味好美和金鲜食品。

  麦当劳中国每年采购近300种食材,超过2/3的采购量由这些供应商提供。

  “农场版”麦当劳正式开启,品牌名也有了新解读:自然、安心的小“麦”等食材、对“当”下土地的关怀,还有科学、踏实的“劳”作……

  “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聚焦了自然、土壤、水、牲畜及农民五大领域,实现再生农业理念和实践的系统化、规模化推广和落地,为农业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恢复作出贡献,共同助力自然保护与生物多样性,让好食材和自然都能生生不息。

  同时,通过再生农业实践支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实现麦当劳全球2050碳中和目标,助力绿色低碳农业加速发展。

  “‘金拱门’的旅程是一段绿色的旅程,麦当劳中国一直以“绿色增长引擎”为内驱力,在业务高速发展同时,不断探索如何让自然与人和谐相处,以更可持续的方式不断前行。”

  2023年的麦麦全席上,麦当劳中国董事会主席张懿宸这样谈到。

  “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是一次产业链上下游的携手合作,也是人与自然的多方共赢:消费者能享受到新鲜、安心和自然的好食材,农民伙伴的生活更富足,还能为农业生态环境的保护做贡献,让山更青、水更绿!

  02

  “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

  解读3个重要的餐饮“绿”启发

  “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绝非麦当劳“单枪匹马”的计划,而是逐步“扩圈”,携手共进的过程,与九大供应商的携手推进是重要的开端,未来将打造范围更广的协作生态圈。这一计划也给餐饮业带来了更多“绿色新启发”。

  绿色安心食材,更好的用餐体验

  在麦麦全席上,内参君品尝到了一桌由麦当劳食材打造的创意料理。“好雨、金风、曙光、沃壤、云端”,五道菜品,来自耕种的诗意与勃勃生机,鲜甜的玉米粒,清爽的生菜,还有高品质土豆的软糯,黄金鸡肉卷的鲜美……

  餐桌上美好体验的打造,往往依托于高品质食材,而食材品质则取决种植或养殖技术,一个更广泛的认知就是,土壤健康,种植的作物就健康。

  吃天然玉米大豆长大的鸡,更有营养;住在“大平层”里的鸡,不再害怕风吹雨打;种一年歇一年的土豆田,“孕育”土豆的过程才不会累……

  麦麦全席上的鸡肉、牛肉、鸡蛋、生菜、土豆等食材,都是通过麦当劳中国和供应商合作开展可持续供应链实践生产出来的,也是消费者在麦当劳吃得到的。

  这一实践不光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心、美味的食材,也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

  截至2023年3月,麦当劳中国和供应商,已经在超过4万亩土豆田地上推广土地轮作实践,并且以高标准每年科学养殖超过1.5亿只白羽鸡。麦当劳中国平均每年采购近3500吨成品鳕鱼排,100%获得了海洋管理委员会(MSC)认证。

  “麦当劳中国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培育新鲜、安心和自然的高品质食材,并注重对可持续供应链的承诺和实践。

  未来,我们希望通过‘麦当劳中国再生农业计划’,进一步推广再生农业的理念与实践,让自然生生不息,为下一代创造更绿色的未来。”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这样谈到再生农业计划的美好愿景。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