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太古地产已确定或在建项目共有7个 城市更新是重要方向

  从上海和北京可以看到,项目销售额受二季度疫情影响较为严重。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观点指数整理

  相较销售额的下滑,租金变化不大,大部分与2021年同期持平,部分录得微涨或微跌。

  租金通常是提前约定比例,此外优质租户比例较大,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租金的稳定性。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观点指数整理

  虽然现有运营项目表现受到较大影响,但未来表现依然值得期待。从三季度来看,虽然零售销售额同比依然为负,但相比上半年有所回升,说明复苏回暖已是进行时。

  除了依赖市场复苏外,太古也通过调整升级,提升整体的商业竞争力。以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为例,该项目疫情以来新引进了超60个品牌,其中有不少首店,巩固了首店收割机地位。

  不止三里屯太古里,太古旗下项目都进行了调改升级。据观点指数不完全统计,仅北京三里屯太古里、上海前滩太古里、广州太古汇及成都远洋太古里4个项目,2022年7月份以来就引入了10余家新店。

  从不同项目引进的新店开看,主要以服饰、珠宝及美妆等零售类业态为主,占比超过8成,整体与目前业态占比结构相一致。

  据观点指数观察,以时装及服饰为代表的零售业态在太古项目中担任重要角色,占比超过4成。这点与市场上其他竞争对手华润、恒隆等类似,如华润万象生活在营重奢项目中,服饰类业态占据主力地位,在项目中占比在20%-35%之间。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观点指数整理

  相对一致的业态分布,也意味着竞争压力更加大。

  为了提高竞争力,太古对话题性店铺的引入较为积极。下半年,成都远洋太古里引入全球最大奢侈品牌路易威登的餐厅,是该品牌在国内开设的首家餐厅。

  值得注意的是,观点指数发现太古目前项目的打造趋势逐渐呈现涵盖全客层的趋势,这点相比恒隆、华润等企业更为突出。

  三里屯太古里和前滩太古里项目最新布局规划,可以佐证这一点。

  三里屯太古里正在进行的升级改造中,北区扩建后将落位更多重奢品牌,打造奢侈品独栋门店集群,提升高端调性;南区将持续加码首店/体验店/旗舰店等,保留潮流风格。

  前滩太古里的两大区域,石区专注重奢和轻奢零售,木区则聚焦潮牌。这背后是出于迎合高净值客户,并拥抱年轻Z世代族群的考量。

  城更机遇与挑战

  观点指数发现,太古在合作上逐渐向城市更新方向发展,近期开放了西区的上海张园,建设中的西安太古里以及广州聚龙湾3个项目均属于城市更新类型,均采用太古里模式。

  港资企业在内地发展城更项目的其实不少,但是城市更新项目不仅开发周期长,不同改造阶段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具有较高风险性。

  目前在内地较为积极发展城市更新项目的港资还有新世界中国,采取的策略主要是合作开发,项目多为成熟度较高的类型,太古亦是如此。

  但太古和新世界涉及的城更项目有明显区别,前者包括较大部分的住宅业态,而太古除西安太古里项目有少量住宅部分外,其余项目均是商业。

  对于商业类城市更新项目,观点指数认为,太古里产品线的开发运营经验能够提供一定助力。因为在改造过程中,需要考虑对文化历史建筑等进行保留,发挥空间会受到一定限制。比起传统MALL形态,街区式商业体契合度更高。

  以成都远洋太古里为例,该项目对传统建筑大慈寺进行利用式保护,打造“新旧融合”商业消费街区,成为当地商业标杆,实现了商业和文化的融合。

  有成都远洋太古里经验在前,让市场对张园项目有了不少期待,但面临的招商和竞争问题也不可忽视。

  一是高端项目招商和品牌引进周期较长,相关资料显示,奢侈品旗舰店和特别概念店的落地,需要至少12-24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评估、设计和装修,这意味着开发周期会较为漫长。

  二是项目处于南京西路商圈,该商圈分布6大顶奢品牌门店(Hermes、Chanel、Louis Vuitton、Gucci、Prada、Dior),散布在不同的商业体,意味着高端商业竞争对手并不少。

  如恒隆广场就坐落于此商圈,同样以重奢为主打,瞄准高收入人群。基于定位和客群的一致性,未来双方在高端客群获取上可能会有竞争。

  来源:观点网 冯彩云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