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华润万象生活轻资产路线图

  来源:观点网 管丽  

  华润万象生活距离其“十四五”目标又近了一步。

  2020年12月,华润万象生活成功上市,正式将轻资产管理业务拆分为独立的战略拓展方向。后提出“十四五”目标,计划在2025年物业管理面积达到4亿平方米,第三方外拓面积占比50%;开业150个购物中心,其中第三方拓展至少50个购物中心。

  2月16日,华润万象生活在官微公布,2022年度共计新签13个轻资产商业项目,包括太原钟楼街项目、珠海香洲优特汇、南昌天使金融广场、南宁朝阳里项目、厦门磐基中心、磐基莲花里项目、成都陆肖TOD项目、上海新田商业项目、阿里巴巴南京、武汉总部园区项目、深圳蛇口华侨城新玺项目、重庆解放碑新华邹容项目、深圳龙岗大运中心。

  在上市后的首份财报中,华润万象生活披露,截至2020年商业运营及物业管理业务布局56个城市,已开业项目59个,其中属于母公司华润置地自持项目的商业项目45个。

  到2022年上半年,华润万象生活为72个已开业购物中心项目提供商业运营服务,总建筑面积达到790万平方米;其中来源于华润集团与第三方开发商项目数13个,在管建筑面积94.3万平方米。

  轻资产路线图

  在拆分之前,商业运营物业管理是华润置地综合商业物业开发及投资业务的一部分,不另向购物中心索取商业运营服务费用。自2020年1月起,商业运营作为独立的创收业务,确认业务收入。

  2020年,华润置地拆分商业和物业科技,打包并入旗下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平台“华润万象生活”,并于12月9日成功登陆港交所。从当时华润万象生活管理的项目来看,除了华润置地的45个商业物业外,仍代管着华润集团的14个在营商业项目。

  2021年,按照华润万象生活管理层的表述,购物中心方面希望实现10个以上第三方拓展目标。到2025年,第三方外拓至少50个购物中心,在营项目达到150个。

  据了解,华润万象生活2021年新签母公司商业运营项目11个,于深圳、上海、杭州、沈阳等城市获取12个第三方购物中心项目。华润万象生活强调聚焦规模拓展策略,在轻资产模式当中,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在近期公布的商业年刊中,华润万象生活再度提及跑步入场轻资产赛道。其指出,目前来看,主流商管公司普遍脱胎于商业地产开发商,“由内而外”开始尝试承接外部生意,整体市场仍处于粗放发展的初级阶段。

  华润万象生活的轻资产布局,早期多选择与港资、私企合作开发;2021年开始与地区政府合作,背靠政府打造标杆。2022年新签的太原钟楼街项目,即与当地政府完成一期改造重启,打造轻文旅商业街区。

  在重点布局城市深圳,华润万象生活2022年与深圳龙岗区政府签署PPP合作协议,整体运营龙岗大运中心。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原来的运营商为佳兆业,变更为华润万象生活后其对大运中心场馆体育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并于2023年1月17日重新对外开放。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