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钟薛高卖3.5元,你买吗?

  但在主推品牌高端化的过程中,往往也需要注重方式方法以及速度,钟薛高的高价的确为品牌建立了一定的区隔度,也进一步吸引了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好奇心,但作为正在生长的网红品牌,内在价值积淀的不足、价格与同品类品牌的差距过大,都容易让品牌在经历短暂的流量红利过后急速下坠。

  钟薛高之所以在迅速走红后又突然遭到流量反噬,也正是如此。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钟薛高目前还在复刻着以往喜茶奈雪们的网红老路,持续紧抓年轻消费者轻奢消费、颜值消费主义而持续布局,可如今Z世代的消费观念早已逐步向理性过度,喜茶奈雪也已经摆脱了网红营销的固化套路走出了自己的个性化发展道路,摆在钟薛高面前最大的困境就是——如何打破网红思维,实现长效增长。

  打造高端中式雪糕品牌是如今国产雪糕品牌的最大目标,而由钟薛高率先扛起的这面大旗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品牌更高的期许。

  但钟薛高需要明白的是,市场教育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一个能够称之为行业领导者的品牌势必拥有深厚的市场用户基础,想要真正打造出中式雪糕这个IP,不仅仅是在价格上层层加码,更需要不断以国风国潮价值营销持续加强消费者的品牌认知,转变品牌网红营销思维,坚守长期主义。

  价格方面步子迈得过大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在市场教育还没到位的时候,大多数消费者对雪糕的认知还停留在10元以下,钟薛高动辄三五十的定价瞬间将这一标准拉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巨大的价格落差只会倒逼着消费者往品牌反方向后退,反而不利于品牌发展。

  而“钟薛不高”子品牌的推出则恰恰弥合了钟薛高想要一步从低端市场迈向高端市场之间出现的巨大裂缝,以一种更为循序渐进的温和营销布局为品牌的高端化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甚至在如今许多低端雪糕品牌都少有5元以下产品的大背景下重新树立了品牌优势。

  另一方面,“钟薛不高”的出现其实和喜茶打造“喜小茶”IP的目的一样,在一线市场逐渐趋于饱和后,品牌想要获得更多的增长红利与发展空间,布局下沉市场是不可或缺的环节,不仅能提升品牌的抗风险实力,更能为品牌的向上跃进输送更充沛的活力养分。

  钟薛高这场极速转型最大的意义就在于突破了传统网红品牌的短视怪圈,从单薄的市场定位向下延展出了更稳健的品牌的“根”,从数字化单一渠道开始向线下城市销售网络迈进,重视品牌大众化延展的意义,这是品牌打破“网红”标签走向“长红”的关键,对更多网红品牌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参考答案。

  03

  从品牌本位到“人本位”

  品牌的年轻化思考

  当今流量横行,网红品牌层出不穷,但大多数也都难以逃脱“易火不易活”的死亡怪圈,归根结底在于大多数网红品牌都怀揣着短视思维,仅仅捕捉到了一个短短的时间节点内年轻人的潮流语境,以此为核心借势营销,而当Z世代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领域时,缺乏竞争力的网红品牌也只得黯淡收场。

  当然,也有正面案例。喜茶奈雪等一系列新锐品牌皆是从网红品类中杀出的黑马,要说他们成功出圈的秘诀是什么,长期主义的坚守、立体化的产品矩阵、多元化的销售渠道、独特的品牌价值主张都很关键。

  而最为关键的,还得是品牌底层思维的转变,在新消费时代,供需关系反转,营销的天平进一步向消费者一方倾斜,改变以自身为中心的营销方式,时时刻刻从用户视角出发,以“人本位”思考指导品牌的营销动向,是真正实现与消费者同频共振的最重要因素。

  钟薛高的年轻化营销向来在品牌界可圈可点,而在经历了这一番挫折之后,借助“钟薛不高”和“钟薛高”两个品牌两个定位两个市场的同步发力,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这款中式高端雪糕能真正闯入每一个国人的心中。

  来源:电商报Pro 周伟文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