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钟薛高卖3.5元,你买吗?

  来源:电商报Pro 周伟文

  今年国内雪糕市场,突出一个“贵”字。

  曾经两三块的平价雪糕不再,随手一抓都要十几块到几十块不等,甚至某些天价雪糕还卖到了上百元,深深刺痛了消费者的内心和钱包,于是这些看似平平无奇、价格昂贵的雪糕被消费者冠以了“雪糕刺客”的称号。

  而在今年涌现的诸多“雪糕刺客”中,最具知名度的还得是钟薛高,最贵一根雪糕卖上66元、放在室外一小时不化、老板喊话爱要不要、遭网友们口诛笔伐等诸多实践发脚下,让这个主打中式雪糕的网红大咖日益艰难了起来。

  近日,为扭转品牌口碑,钟薛高开启了环环相扣的个性化营销布局,其中最为亮眼的莫过于宣布将推出3.5元的子品牌“钟薛不高”,成功打破了“雪糕刺客”的高价壁垒,以实打实的行动为网红品牌的长效化与落地化提供了一个标准答案。

  01

  “钟薛不高”来袭

  钟薛高转型进行时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的中国冰淇淋、雪糕市场规模达1470亿元,2021年超过1600亿元,市场规模稳居全球第一。

  然而我国的冰淇淋和雪糕消费总量虽然始终排在世界前列,但大多数国产雪糕品牌却依旧主打低端路线,缺乏真正具有影响力的国产高端品牌,因此如今我国的雪糕高端市场也一直被哈根达斯、梦龙、和路雪、DQ等外资品牌抢占,钟薛高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个僵局。

  钟薛高自诞生以来,就始终坚持走高端路线,凭借着差异化国风定位与一系列骄人战绩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认可。

  类似中国古建筑中精巧的瓦片造型,锚定中式雪糕定位打破了以往雪糕市场类同化十足的现象,精致而具有复古气息的瓦片状设计,丰富多元能够迎合年轻人喜好的口味,还有脑洞大开的各种营销脑洞,成功走进了年轻人的生活。

  此外,钟薛高成立仅16个月营收就超过1个亿,成立18个月销量突破1500万支,全网同类目销量营收第一、客单价第一、复购率第一等光环,也都堪称新品增长神话。

  不过即便有这么多耀眼的成绩,但在2022年,钟薛高却并不好过。

  本身产品价格与其他国产雪糕的断崖式差距就不断积攒了消费者怨言,加上被网友扒出一款“厄尔瓜多粉钻”雪糕卖出66元、一盒“杏余年”156元的天价,钟薛高老板林盛一句“你爱要不要”又被网友片面解读,加之后续又出现了钟薛高雪糕常温下一小时不化的相关视频,一系列舆论发酵下持续引爆大众流量,让钟薛高的品牌口碑受到了极为严重的冲击。

  在被网友们声讨过后,钟薛高先是默默地设立了品牌专柜,将产品与其他品牌区分开,以免消费者在无意间又被“雪糕刺客”刺痛;另外钟薛高在发布2023年新品时表示将在新品包装上标注建议零售价,再次提升用户消费体验,让消费者不至于消费得不明不白。

  而如果说前面这两种举措都只不过是强化品牌辨识度,让消费者选购时更为舒心,并未解决消费者核心诉求,那么接下来推出的“钟薛不高”就是真正从根本上平息了消费者的怨气。

  据悉,钟薛高将于今年推出全新子品牌“钟薛不高”,主打亲民、平价定位,定价为3.5元,口味同样有红豆冰、绿豆冰、牛奶冰、可可冰等多元化选择,真正为品牌打造出了一条重新沟通年轻消费者的更有效链路,对于品牌重拾市场口碑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02

  双线并进

  从“网红”到“长红”

  社会生活水平的高速发展,体现在消费层面,就是不断上扬的物价,而当物价上涨的速度超过人们的接受度,便容易产生极其严重的品消矛盾。

  诚然,在大力推进中国雪糕品牌、中式雪糕高端化进程的道路上,钟薛高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从以往的品牌成绩上也足以见得往这一方向发展是对的,是能够被消费者接受和认可的。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