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门店近4000家,这个连锁大鳄入局功效护肤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郭芬

  进入2023年,美妆赛道愈发热闹。

  近日,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之佳)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向北京同仁堂麦尔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尔海)增资不低于人民币3334.50万元,持有麦尔海25%股权,并深入开展后续业务合作。

  资料显示,麦尔海为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0%、40%的企业,系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第4级国有控股企业。

  作为同仁堂科技化妆品业务板块的承接者,其业务核心是研发、生产、销售中草药和天然植物护肤产品。目前,麦尔海旗下注册了“肌本道”“HAIR NATURE 发之自然”“芝芬”等多个日化用品商标。

  01

  强化与同仁堂长期合作

  深化双方功能性护肤品供应链

  据《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显示,麦尔海2021年营业总收入为6662.29万元,净利润为50.32万元;2022年1-8月总营收为2372.21万元,净利润亏损955.05万元。

  麦尔海方面称,为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深化国企改革,麦尔海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挂牌“北京同仁堂麦尔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引入外部投资方,拟募集资金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334.50万元,持股比例25%。募集资金用于加强产品研发、渠道拓展及市场营销,提升麦尔海整体经营管理能力,增强在功能性护肤品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从而推动实现麦尔海高质量发展。

  而拟投资方健之佳品牌创立于1998年,健之佳医药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是以医药、健康、便利商品零售为主的医药连锁企业,于2020年12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5266)。

  截至2022年9月30日,健之佳拥有员工超18000人,会员人数超过2300万人;公司门店数达3983家,遍及云南、四川、广西、重庆、河北、辽宁等省市;实现营业收入47.09亿元,净利润1.94亿元,公司总资产达88.09亿元。

  而健之佳称,此番想与麦尔海促成合作,则是因为与麦尔海股东同仁堂科技有紧密的业务合作基础,可以进一步通过麦尔海项目强化与同仁堂长期合作关系,深化双方功能性护肤品供应链、定制化产品的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同时,与同仁堂和麦尔海深入合作,有助于公司利用双方优势,聚焦消费者需求,尝试在医药零售渠道共同打造超越OEM产品的深度开发、全渠道营销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同仁堂功能性护肤品在健之佳药店专业渠道优先销售、合作的潜力。

  而且,如果上述尝试在医药零售渠道获得成功,有助于麦尔海再向更多医药同行开放,推进合作模式发展。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