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Tims中国CEO卢永臣:押注中国咖啡市场静待盈利之“花”绽放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郑俊婷

  近日,Tims中国发布上市后的首份季报,2022年第三季度,实现总净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67.9%;经调整自营店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1940万元,同比增长336.6%;净新开门店46家。

  “对于第三季度的成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主要得益于产品日益凸显的差异化优势,并与经营模式的持续创新、数字化运营持续释放红利密不可分。”Tims中国CEO卢永臣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2018年,因看好中国咖啡市场的发展前景,全球知名咖啡连锁品牌Tim Hortons的母公司RBI携手笛卡尔资本设立Tims中国,并于2019年2月在上海开出首店,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展业3年多来,Tims中国保持着高速发展态势。一方面通过开设高标准自营门店壮大品牌势能,一方面借助SPAC模式登陆纳斯达克,为扩张募集“弹药”。在此期间,Tims中国拿到了腾讯的上亿元战略投资,在数字化运营等方面得到极大赋能。展望未来,卢永臣对中国咖啡市场和Tims中国自身发展抱有极强信心。“咖啡行业的规模效应显著,当前Tims中国的会员复购率很健康,产品品质越来越好,随着规模扩大,盈利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浓墨重彩绘就差异化

  与星巴克、瑞幸等竞争对手相比,Tims中国在产品组合、价格定位和门店布局等方面有显著不同。

  就产品而言,除了咖啡饮品,Tims中国还推出暖食产品,如贝果、三明治等,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在价格定位上,主要产品集中在15元至30元价格带,避开了与星巴克、瑞幸的正面交锋。

  “像我们的早餐组合,一杯咖啡+一个贝果卖19.9元,午餐一杯咖啡+一个三明治约30元。这样的价位很有竞争力。它既解决了消费者的咖啡需求,也解决了食物需求。这是Tims中国的差异化优势之一。”卢永臣说。

  在门店设计和布局方面,Tims中国也别出心裁。卢永臣认为,无论是“第三空间”属性较强的大店,还是方便灵活的小店,都有其价值,重点是要围绕顾客的需求和便利度来打造门店类型,并提供合适的产品。

  据介绍,Tims中国目前有四种店型:一是金枫店,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往往是城市的首店、旗舰店,主要用来打造品牌形象;二是红枫店,面积在150平方米左右,广泛分布在购物中心、写字楼、园区等,后厨可现制暖食产品,是Tims中国的主力店型;三是捷枫店,面积在20至50平方米,灵活多点位,一般位于办公大楼、地铁站等,能满足顾客外带需求;四是新近推出的灵枫店,这个店型更多是跟中石化易捷便利店等合作方合作的店中店形式。

  “通过金枫店、红枫店把品牌做起来,通过捷枫店和灵枫店加快渗透率和覆盖度,这样顾客既可以随时看到我们的品牌,也可以非常方便地购买我们的产品,真正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卢永臣称。

  除了看得见的部分,“看不见”的数字化也是Tims中国区别于其他咖啡品牌的“大杀器”。据介绍,Tims中国一开始就把数字化当作重要战略之一。目前,数字化已经被应用到日常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如智能排班、外卖接单、库存自动管理等,既提升了运营效率,也降低了人力成本。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Tims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