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红商家频道 >> 正文
虎头局需要一个张兰!抖音直播3个月只卖100万,关店撤出川渝

  虎头局在享受网红效应的同时,也遭到了流量反噬。不少消费者吐槽其产品涨价、难吃,还有消费者表示:“你再不好好搞研发,一心走流量,迟早要倒闭”。

  而在小红书等社交平台,有不少培训机构推出了新中式点心的课程,主打短时间开店创业的卖点,线上课程售价在500元~1500元。麻薯、盘挞、芝麻薄脆、泡芙等都是必教科目。在上述培训机构的售课文案中,还出现了“虎头局、墨茉点心局同款配方”等字眼。

  当虎头局在深圳开出第一家门店时,专做黄牛生意的李媛曾经靠着虎头局小赚了一笔。“替人排队,或者把糕点配送到没有门店的城区,一单能赚几十或者上百元。”李媛告诉时代财经。但如今,随着虎头局的热度下滑,排队购买的人越来越少,李媛也转而代购起了大闸蟹、桥底小罗臭豆腐等网红食品。

  直播带货风潮盛行下,虎头局也加入了直播带货大军。最近,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的一张居家照片中出现了一款虎头局饼干的身影,不少董宇辉粉丝涌入虎头局的抖音直播间,也让虎头局在社交平台上小小地走红了一把。

  不过,突如其来的热度并没有带动虎头局直播间的销量。目前,虎头局在抖音共有2个官方账号,分别为“虎头局渣打饼行”和“虎头局渣打饼行糕点旗舰店”。其中,“虎头局渣打饼行”账号的粉丝数为12万,“虎头局渣打饼行糕点旗舰店”的粉丝数为6.7万。另据第三方直播数据统计平台灰豚数据统计,近三个月,上述两个账号的销售额分别为20万元和80万元,共计100万元。

  中式烘焙热度不再,资本开始退潮

  自去年以来,中式烘焙赛道就屡屡传出关店消息。

  2021年,东海堂、浮力森林等一批老牌烘焙品牌纷纷关停门店或宣布破产;今年3月,中国台湾连锁烘焙品牌85度C关闭了武汉所有门店,全面退出武汉市场;11月初,网红面包品牌“牛角村”被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牛角村旗下多家分、子公司也已出现简易注销、经营异常等问题,门店所剩寥寥。

  和虎头局一起并称为“长沙中式糕点双子星”的墨茉点心局也放慢了扩张脚步。窄门餐眼数据显示,2022年1月-11月,墨茉点心局门店仅增长12家,相比2021年开店58家,增长数目下滑近80%。

  烘焙品牌集体滑落,经营环境的恶化仍然是最直接的因素,而品牌方的现金储备和抗风险能力也备受考验。这对于带有网红属性的新中式烘焙品牌来说,冲击尤为明显。

  为了最大程度聚合网红效应,这类门店常常开在租金高昂、人流密集的城市核心商圈。根据戴德梁行的统计,2020年第四季度,长沙五一商圈的平均租金在510元/平米/月,按照新中式烘焙平均40~60平方米的面积来计算,月租金约为2万元~3万元。而虎头局在上海所进驻的静安、淮海等商圈,相同面积的门店月租至少是长沙的2倍。

  另外,资本也开始退潮。红餐大数据显示,近几年国内烘焙品牌融资次数逐年上升,在2021年融资事件总数中,新中式烘焙品牌就占据了9起。但进入2022年后,仅有龙门局渣打点心和酥品局2个品牌定位新中式烘焙,融资金额也与去年的动辄上亿元相差甚远。

  在此情况下,大举扩张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我们认为效益永远比规模更重要。”虎头局在上述声明中称。

  (文中李雅丹、李媛为化名)

  来源:时代周报-时代在线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虎头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