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已进驻十几个城市,陆正耀和库迪咖啡能再创神话吗?

  来源:咖门 国君

  刚刚官宣不到20天的库迪咖啡,正在全国遍地开花。

  社交平台上可以看到,杭州、南京、沈阳、厦门、成都、重庆等地,都已经有门店开始装修,有业内人士透露,“很多区域的加盟名额已经放完了”。

  喊出“3年万店”目标的陆正耀,在日渐热闹、也格外拥挤的咖啡赛道,还能带领库迪咖啡再创神话吗?

  01

  库迪速度开启:

  业内人士透露“签约门店破千”?

  瑞幸前董事长陆正耀的第三次创业项目“库迪咖啡”,似乎发展得很迅猛。

  集结了钱治亚等瑞幸初创期的原班人马,库迪咖啡10月22日正式在福州开出了首店,试营业期间,全场40多款产品通通9.9元一杯。

  一时间,库迪咖啡在行业里引发了巨大的关注,作为早期瑞幸咖啡的操盘手,陆正耀的这个新品牌发展得到底怎么样?

  我发现,首店开出不到20天,库迪咖啡似乎已经在全国遍地开花。

  在社交平台上我看到,库迪已经在杭州、南京、沈阳开门营业,而已经拉上围挡、同步在装修的城市有泉州、厦门、成都、重庆、西安等地,而且其中有些城市都是两店同开。

  有些意外的是,库迪似乎并没有把重点区域放在江浙沪、两广等咖啡消费较成熟的地方,反而对相对空白的北方市场更为关注。

  在小红书上,一个名称为“COTTI库迪咖啡-临沂”的账号显示,山东临沂似乎是库迪咖啡的重点区域。

  在该账号一篇名为”临沂库迪咖啡开店计划”的内容下,显示临沂已经有21家门店确定了选址,临沂60家门店计划正在进行中;另一篇“临沂开店计划”则透露2022年11-12月,要在临沂新开20家,2013年1-12月,新开40家。

  其中包括打造临沂地标咖啡店的“奥体中心集装箱特色店”,以及一些有空间有座位的超级大店。

  而全国投资者的关注度似乎也很高,在一篇库迪咖啡“梦想家计划”的内容下,宝鸡、北京、深圳、宜昌、赣州、武汉、沧州、兰州等地的投资者纷纷留言,希望了解详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从业者告诉我,其从库迪咖啡资方了解到,“库迪咖啡在全国的签约门店已经过千,而且在某些城市,联营门店的名额都已经满了”。

  首店开出仅十多天的库迪咖啡,到底怎么样?一起来分析下。

  02

  计划“3年万店”的库迪咖啡

  到底怎么样?

  1、携2亿资本入场,延续高举高打模式

  企查查显示,库迪咖啡(天津)有限公司,和库迪咖啡(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原瑞幸创始人钱治亚,注册资本都是1亿美金,在其小程序的品牌介绍中也看到,注册资金为2亿美元。

  不仅带巨资进场,库迪咖啡在营销上同样高举高打,福州首店开业时宣布,在卡塔尔世界杯中,库迪咖啡正式成为阿根廷国家足球队中国区赞助商。

  而在库迪咖啡开出的线下门店,明星球员梅西等已经出现在电子屏上,在临沂的线下地推中,还出现了杯子形状的人偶出街,为门店引流。

  巨资入场+顶流代言+快速拓店+全场9.9元促销,库迪高举高打的起手式,似乎比很多初创期的咖啡品牌,都更有声量和优势,和创始初期的瑞幸也有很多相似之处。

  但相比于早期瑞幸的纯直营模式,采用联营模式的库迪咖啡,能让投资者赚到钱吗?

  2、从目前门店模型来看,单店盈利有一定难度

  在沈阳万达广场,刚刚新开了一家库迪咖啡,和福州的首店位于顶级写字楼类似,万达广场也是沈阳的核心商圈。

  沈阳的这家店也是档口式门店,面积在10~20平之间,而在这家店不到50米的地方,有一个当地平价咖啡品牌colom coffee。

  在colom coffee,美式仅需6.5元,拿铁9元,最贵的西班牙拿铁,也不超过16元,和库迪咖啡全场9.9元的价格带,非常相近。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