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天猫在微信卖货:已新增微信小程序“天猫超市小铛家”

  天猫上线微信小程序

  大厂之间互联互通已经成为趋势的当下,腾讯和阿里又再次传来了消息。

  近日,据报道,天猫于近期在微信中上线了名为“天猫超市小铛家”的小程序,小程序的头像为天猫超市的logo,产品介绍为天猫超市送货上门。

  打开小程序,映入眼帘的是天猫标志性的黑猫形象,目前首页还未同步天猫超市的购物页,只静态展示了天猫超市的“猫超卡”和“超值换购”的介绍,小程序的具体功能还不确定。

  小程序的相关资料显示,“天猫超市小铛家”是在8月31日由“够实汇超市”更名而来。

  够实汇超市是内嵌在淘宝里,和天猫超市类似的一个购物频道,根据官方介绍,够实汇超市是阿里自营的品牌特价超市。体验后发现,够实汇超市不像天猫超市一样涵盖全品类商品,里面的商品类目有限,多是百元以下的特惠商品。

  将小程序从品类有限的特价超市,升级为旗下电商的王牌业务,足以看出阿里的战略转变。

  要知道,尽管去年阿里已经在微信中上线过电商小程序,但都没有以“淘宝”或“天猫”等品牌命名小程序,虽然此前有传淘宝特价版将入驻微信小程序,但最终还是没了声响,这次上线天猫超市小铛家,是阿里淘系电商首次在微信中上线重要的电商业务小程序。

  但有阿里的内部人员表示,该小程序是一个品牌宣传小程序,接下来可能会涉及优惠券发放,拿到优惠券的用户依然要到天猫超市现有渠道购物。而据天猫客服介绍,目前他们还没有通知微信小程序使用的时间,所以还无法确定该小程序什么时候可以正式启用。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不久,有消息传出,阿里的88VIP正在内测接入腾讯视频会员,预计双十一前上线。

  根据多方消息,阿里和腾讯对于这次合作正在洽谈过程中,但腾讯不会以官方合作的形式入驻,阿里将通过采购腾讯视频会员卡的方式给用户兑换。

  上线重要电商业务小程序,接入腾讯视频VIP,两个互联网巨头,往互联互通的方向更进一步。

  阿里和腾讯,“隔靴搔痒”式破冰

  其实在过去一年里,阿里和腾讯就持续传来破冰的信号,但大多都是“隔靴搔痒”,还没有实质性的突破。

  去年开始,腾讯和阿里响应有关部门的互联互通的号召,有许多破冰的举措:比如微信支持用户在对话里直接打开淘宝外链,阿里则将旗下的饿了么、优酷等接入微信支付,支付宝积分可以兑换腾讯视频会员等等,但阿里在核心的电商和支付业务的互通上还有所保留。

  前几日,“支付宝已支持给微信QQ好友转账”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有网友发现,支付宝开通了“向微信好友转账”功能。但这个功能和大家以为的支付宝和微信可以直接一键转账并不相同,操作步骤也有些许繁琐。

  具体来说,支付宝用户如果想给微信好友转账,需要先输入金额生成一个二维码,好友需要打开支付宝扫码二维码后才可以完成转账,并且转账金额是打入对方的支付宝账号,而非微信账号。

  说到底,最终用户还是要在支付宝完成转账,微信只是相当于一个提醒的中转站而已。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微信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