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印度最大咖啡连锁企业创始人自杀 开店量10倍星巴克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印度最大咖啡连锁企业Coffee Day Enterprises的创始人V.G.希德哈沙(V.G. Siddhartha)在失踪近两天后被发现身亡,疑似因财务压力自杀,这一消息震动了印度企业界,很多人认为希德哈沙是印度经济放缓和现金紧缺的牺牲品。

  据报道,希德哈沙在7月27日写给公司董事会和员工的一封信中称,自己“作为一个企业家失败了。”

  希德哈沙在信中用直白的话描述了他面临的“严重流动性紧缩”,而这场危机又导致他受到来自借款人和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私募股权投资者的“巨大压力”。

  希德哈沙写道:“我想说,我付出了我的全部。我很抱歉让所有信任我的人失望。我奋斗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今天我放弃了。”

  两天后,这位CEO在一次行车途中要求司机停车,然后下车散步,就此一去不回。司机在等待一个多小时后报警。7月31日早晨,他的尸体在印度南部城市门格洛尔(Mangaluru)的内特拉瓦提河(Netravathi river)附近被发现。警方初步怀疑是自杀,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希德哈沙之死标志着印度商界精英中一位受人尊敬的成员和一位与政界最高层关系密切的高管的命运的悲剧性转变。在过去20多年里,希德哈沙建立起了一个咖啡帝国,目前在印度拥有1700多家咖啡店,是星巴克在印度的咖啡店数量的10倍,并且拥有5.4万台咖啡售卖机。他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咖啡店引入了这个习惯饮茶的国家,并使自己的Cafe Coffee Day连锁店成为印度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

  再融资贷款

  但鲜为人知的是,尽管他的公司规模庞大,无处不在,但希德哈沙仍在承受日益沉重的财务负担。对希德哈沙公开披露的个人债务情况的一项评估显示,在他去世前两年内,他花了很多时间,以公司股份作抵押,对贷款进行再融资,以更高的利率、更短的期限。截至6月份,他和家人持有的公司股份中76%被用作了贷款抵押品。

  截至3月的财年,他的公司的短期债务增长了一倍以上。据一位知情人士称,希德哈沙过去两周大部分时间都在孟买试图筹集资金来偿还债务。这位人士称,他在7月和8月都有债务到期。Coffee Day董事会周二召开紧急会议,称有信心能够“确保所有业务运作的连续性与过去的表现一致。”

  这位印度企业家的自杀触动了很多印度企业界精英的神经,由于整个经济体的现金紧缩和增长放缓,商界领袖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他在信中表达的焦虑,以及来自放款人和利益攸关方的压力,对莫迪政府来说是不受欢迎的,因为莫迪第二任期的承诺是将印度变成一个经济强国,尽管它的商业引擎显示出越来越多的疲软迹象。

  印度评级机构Care Ratings首席经济学家Madan Sabnavis表示:“如果这不仅仅是Coffee Day,而是还有另外100家企业,人们被逼到了极限,或者公司因为没有再融资而破产,那么这就是一场危机。这不是可持续的,因为我们都知道经济正在停滞。”

  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的经济增长正失去动能,今年一季度的增长连续第四个季度放缓。去年非银行贷款机构Leasing & Financial Services破产后,债权人仍保持警惕。作为回应,印度央行成为今年全球第一家下调利率的主要央行。

  (来源:新浪美股)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连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