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绝地反击 永辉的新零售模式要盈利了

  永辉“仓店合一”模式要盈利了

  永辉超市的新零售模式终于要上岸了?

  9月19日,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在今年半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永辉“仓店合一”模式已经看到盈利的机会了。

  去年5月1日,永辉超市在福州开设了首家仓储会员店,其最大的特点是仓储+会员,线上和线下结合:不难看出,永辉的目的不仅是要做“中国的山姆会员店”,还要做“线上的Costco”。

  为什么永辉这么笃定仓储会员店可以做下去?

  其一,通过针对会员的量身定制的舒适购物环境,提升用户的好感度。

  其二,对准用户需求后尽量减少商品陈列数量,减少成本压力。从本质上说,就是控制商品的毛利率。

  但是在当时,这种新模式却并不为业内看好,像永辉对这种模式充满期待一样,人们同样有理由不看好这种新零售模式。

  其一,国内用户对会员制从心理上是抗拒的,甚至很多人以为会员就是变相圈钱。所以,就算一个月十几钱的视频会员也不想买,直接造成绝大多数视频平台入不敷出。

  其次,通过减少商品数控制毛利率是有风险的,因为一旦商品没有对准用户需求,就会造成更大的浪费,而这种浪费往往是致命的。

  出乎意料的是,从今年上半年的成绩来看,永辉仓储会员店的运转非常健康:不仅取得了20%增速的销售额,还在开店数量上一路高冲:到2021年年底,只用了半年的时间,永辉仓储会员店在全国的数量达到53家,到了今年3月,这一数量已经超过了100家。

  这说明了什么?经过一年多的探索,永辉已经基本跑通了仓储会员店的模式。

  这一天来得非常不容易!

  新零售转型之痛

  作为零售行业的一员猛将,永辉超市这些年崛起的速度非常快,曾一度被认为最有可能成长为一家象Costco、家乐福、沃尔玛一样的世界级零售品牌。

  但是,时代的发展总是会给企业带来更多的不确定。而奋战在零售一线的永辉对不确定带来的危机比一般企业都要深得多

  国内零售行业的第一次“裂变”,出现在2017年。

  这一年,盒马高举着“新零售”的大旗杀气腾腾地直入生鲜行业,大有从此以后,新零售的天下尽归我有之势。

  在永辉等同行看来,盒马玩的可不是概念,而是商业模式上的真正颠覆!面对一路高歌的盒马,为了不被时代狠狠抛弃,京东、美团、苏宁都舞动缰绳,长驱而入新零售领域。

  永辉没有其他的选择,只能跟风而上:这一年,永辉打造的“超级物种”获得了来自腾讯的46亿战略投资。

  资本背后的语言很清晰:新零售这一战,能和阿里相抗衡的,放眼全中国,也只有永辉了。

  2017年1月,永辉在全国的首家“超级物种”在福州开业,福州地永辉的大本营,也是它的福地,永辉对全国首家“超级物种”当然寄予了更多期待。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永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