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国美陷欠薪风波 回应称短期现金流承压

  国美方面同时表示,公司不排除继续实施减员计划,以进一步缩减运营成本。

  零售企业如何过冬?

  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居民消费模式的变化,以及资金流吃紧、成本激增、运力短缺、供应链承压等诸多因素,同时考验着整个零售业。

  近年来,我国的零售业发展缓慢。连锁零售巨头普遍将经营风险通过联营或摊位出租的方式转移给品牌方,但受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减弱的影响,其销售渠道整体疲软,净利润不断降低。

  除了实体门店受到冲击外,电商红利也在逐步消失。东吴证券分析师认为,当前电商行业中,头部电商对用户规模的争夺已进入平台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零售业将延续当下的低迷发展态势。

  在诸多压力之下,全球不少大型零售商选择提前启动假日促销活动。9月26日,近几个月来零售业务增速放缓的亚马逊公司宣布,下月将举办今年第二场大型会员促销活动。对此,全球数据零售业咨询公司总经理尼尔·桑德斯评价称,亚马逊此举旨在提前“分蛋糕”。

  “目前全球零售业均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家电和3C市场需求不振,实体零售企业现金流普遍吃紧,资金问题逐步凸显。作为零售业巨头的国美也不能置身事外,其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在困难时期寻找可以支撑其实现突围的新业务支柱。虽然国美经历了几年的摸索,但家居家装和零售业务均是重资产,已通过资产并购重组等方式逐步向资产轻量化转型,但‘大象’转身需要时间。”海豚社创始人、电商分析人士李成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国美有实体业务支撑,仍在正常运转。接下来的资源整合、资金运作和转型方式极为重要,是能否度过此次危机的关键。”

  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秘书长张剑锋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拥有全渠道模式的零售企业,应注重以大数据分析为抓手,进行实时动态调整和资源配置,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建立扁平化组织结构,建立智能化场景体验,建立快速灵活的供应链系统,建立统一的标准避免恶性竞争,采用定向销售和会员制创新销售模式,降本节耗、提质增效,加快走上轻资产路线,并加速打开融资通路,是零售企业寻求突围的理想选择。

  来源:证券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