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国美陷欠薪风波 回应称短期现金流承压

  来源:证券日报

  零售巨头国美正陷入欠薪风波中。据财新报道,近日有国美员工表示,其被通知今年8月份工资将延迟发放,但具体发放时间和比例均不清晰,此前拖欠员工的半年绩效也未发放。

  9月26日,国美针对欠薪和现金流危机等外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国美方面表示,因受内外部一系列因素影响,当前国美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和严峻挑战,企业转型进程受阻,现金流承压明显。为保证公司正常运营,本月公司内部对薪酬发放做了一些临时、应急调整。

  国美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对于上述消息,国美零售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国美零售和部分子公司存在工资发放延迟现象,但这是在现金流压力下的短期现象,公司正在紧急调整,以解决相关问题。“近两年里,国美在业务和资金上承受了巨大压力。”

  国美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实际上,国美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不断通过拓展新业务、资产重组以求突围。

  早在2018年,国美就开启动转型之旅,进入智慧“家·生活”新战略时代,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多元化零售渠道。国美零售发布的2019年中报显示,2019年是国美“家·生活”战略转型的关键期。为了配合相关转型,国美不断调整组织架构和人事任命,涉及国美零售主要下辖的国美电器、锅美优食、国美投资、物流平台等诸多公司。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国美开始通过资产重组寻求轻资产发展模式。今年8月19日,国美零售发布公告称,拟重组业务板块,剥离亏损业务,注入大股东两处物业及安迅物流部分股权,以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融资能力。同日,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公开罕见发声,将国美此次战略调整形容为“战略性蛰伏”,称“国美将聚焦主业,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但国美在此次回应中称,尽管公司正在通过持续聚焦主业、推进战略转型等方面做出最大努力,但高企的经营成本依然是目前最沉重的包袱。

  “包袱”问题至今仍未完全解决,相关效应已直接传导到员工薪酬上。国美在最新回应中提到,对于本月薪酬发放政策的调整,公司已通过人资体系和各管理条线与员工进行充分沟通。“公司目前运营正常,公司承诺,本月临时调整只是短期、阶段性应急举措,企业经营一旦好转,公司将第一时间给大家补足薪资,同时兑现离职员工相应补偿。公司未来也将出台更积极的短期及中长期激励政策。”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国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