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入淘四个月冲进淘宝直播实时榜单前十 她是怎么做到的?

  从6月开始,一栗小莎子相继推出卡诗专场、keep专场、宠物专场、美瞳专场等主题直播,相较于平时,场观和销售额有不少的拉伸。

  从运营层面来看,在经营好现有粉丝的基础上,团队想要找到更多短视频粉丝与直播粉丝的交集。在抖音平台,一栗小莎子拥有千万粉,在海量的粉丝中,一定会有接受其商业化且黏性较高的粉丝。

  “我们努力找到这个交集,细水长流地将这个部分的粉丝引入直播间中。”嘻喜说。

  在营销方面,直播间也开拓了新玩法。在七夕节当天的直播里,异地恋情侣可以99块钱拍下链接,直播间将为其承担异地恋人见面的路费。这个活动引发了不小讨论,既有流量又有声量。

  “我们现在处于小步快跑的阶段。”嘻喜告诉《天下网商》,团队也希望主播接得住流量,稳扎稳打地往前走。

  03

  扎根,离不开“坚持”

  “淘宝直播要扶持怎样的主播,一种是有人设无货,一种是有货无人设。”在一场线上直播中,淘宝直播事业群总经理道放如是说。

  一栗小莎子,其实就属于典型的有人设无货。她曾对《天下网商》表示,在筹备直播的环节,组建直播团队、商品以及后端的供应链,每一环都是难点。

  像她这样的短视频红人,想要在直播中变现,补齐货品能力是必由之路。一旦有了优质的货品以及流量扶持,在直播间里,都能有还不错的开场。

  近两年,有一大批抖音、快手等平台的网红达人进入淘宝直播。

  对于很多进入直播电商的人来说,选择多平台发展,很大程度是为了寻找更适合自身商业变现的方式。但在随着流量迁徙的过程中,达人们也要思考,要在直播带货的土壤中扎根下来,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

  以小莎子为代表,其对流量的顺利承接,对新平台的成功适应,来自于货品、形式、履约的综合运营,做好了粉丝沉淀、货品供给、持续坚持这几件事。

  “短视频达人转型电商直播,我认为一是人设、二是内容、三是直播氛围,达人能成于这三方面,也败于这三方面,不论在淘宝、还是抖快,基于人设打造的直播间的内容,是平台目前主推的类型。”一名直播电商内部人士对《天下网商》表示。

  嘻喜认为,达人要在直播电商中落地,首先要有热情和喜欢,同时够理性地看待直播带货,部分达人对首播GMV(商品交易总额)抱有很大的期待,看到首播成绩不理想时,便会丧气,坚持几场之后,逐渐淡出直播间。但其实从长远看,首播并不代表什么,更重要的是坚持,量变之后是质变。

  其次便是主播的立身之本,货品能力。大多数达人的内容能力、个人IP很强,但货盘能力较差,打好货品的基本功,才能迎来比较长久的发展。

  离不开内容的达人们,需要更好地将内容与电商结合,建立自己的壁垒,这决定着未来的增长空间。

  来源:天下网商 文/李乐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