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把烧烤摊“搬”进超市,盒马杀入夜市江湖?

  “羊肉串、大鱿鱼烤得滋滋作响;小龙虾、烤鱼现炒现烤新鲜出炉;还有卤味、小吃、雪糕等数百种美食任你选……再来一杯啤酒下肚畅爽无比!”

  你一定以为这是夏季街边的夜宵大排档吧!

  那你可猜错了,这是盒马新开的夜市!

  盒马把烧烤摊、卤味摊、海鲜摊、啤酒摊通通搬进了超市里,在下午5点到夜里10点,摇身一变,成了深夜美食大排档,烟火气十足!

  吹着空调逛夜市的新体验,引得一波波年轻人打卡,不仅如此,盒马布局夜宵场景还带动了早餐、酒水和线上销量的暴涨!

  在夜经济的风口上,盒马的“新型夜市”有哪些特色?对我们餐饮人掘金夜宵有没有启示呢?

  01

  把夜宵大排档“搬”到超市里,

  盒马再次探索餐饮新业态!

  创立7年来的盒马,一直在探索餐饮+零售的新业态,从快餐、早餐,到火锅,几番探索。

  此次“盒马夜肆”项目盯上了夜经济,从今年4月份就开始在多个城市试点,6月份全国启动。

  1、烧烤摊、卤味摊、啤酒摊……上百种夜宵美食

  盒马夜肆都开在盒马鲜生超市里,但一到晚上就切换成“夜市”主题,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灯牌和标语,时尚又出片。

  而且它直接将街边夜市搬进门店,整座超市都变成了热辣鲜香的夜宵大排档,产品主要分以下几大类:

  烧烤:超多烧烤品类,不仅有热销的9.9元两串烤羊肉串、16.9元一串铁板烤鱿鱼、红柳枝羊肉大串,还有烤面筋、生蚝、扇贝、鸡翅、韭菜等经典品类。

  小龙虾:100元3斤的小龙虾是盒马鲜生的招牌产品,分为麻辣、蒜香、十三香三种经典口味。

  海鲜大咖:这里有各种海鲜拼盘,一份两到三人份的鲍鱼海鲜大咖拼盘里有鲍鱼、花蛤、虾等多种海鲜只要99元,元气海鲜蒸汽锅129一份,还有青花椒烤鲈鱼。

  卤味小吃:酱牛肉、卤鸭翅、盐焗鸡爪、凉拌菜等,都是夏天宵夜的必备下酒菜,还有烤肠、煎饼等各种特色小吃档口。

  精酿啤酒+鸡尾酒:酒也是盒马夜肆的重头戏,不仅推出了夏季限定的盒马原创的果味精酿、2升大桶装的精酿;还有花式鸡尾酒,用新的调制方法,加入新鲜果汁更好喝,折后9.9元一杯,让小众鸡尾酒走向大众。

  水果甜品区:饭后再来点鲜切水果以及甜品,盒马推出了自己鲜奶冰淇淋,两元一个,还有具有盒马标志性的“屁股脸”雪糕。

  2、下午5点营业到10点,现烤现做烟火气十足

  盒马夜肆的的开放时间是从下午5点到晚上10点。

  产品不仅品类丰富,而且用现场制作还原了夜市的烟火气,除了此前的海鲜、小龙虾是现捞现做,连烤串也是现烤、鸡尾酒现调。

  而且为了更贴近不同地区消费者,盒马在各地夜市的标语都带有地域标签,比如成都是“巴适”、广州写的“烧野食”,产品也有当地特色,比如成都的乐山钵钵鸡,南昌的乳鸽,合肥的淮南土豆片,长沙的臭豆腐等等。

  而在广州和深圳,盒马夜市则还原了广东人宵夜餐桌上的必选菜式——砂锅粥,顾客可以自选现成的海鲜、青菜等食材,现场煮成一碗香喷喷的广式粥。

  而且部分地方盒马夜肆开业首日现场还有乐队驻唱,边吃边听,夜晚氛围感拉满。

  3、夜市带动早餐烘焙暴涨41%,啤酒销量预计破万吨

  据了解,为了筹备夜市的商品,盒马今年向湖北潜江、洪湖两个产区,下了一笔约8000吨的小龙虾采购订单,是去年的1倍,同时,在大连庄河包下4500吨39°生蚝。

  盒马夜肆的“开张”,带来了不错的成绩,“夜肆成交最旺的时段是晚上7点到9点之间,餐饮类商品卖得最好,其次是酒水。”盒马鲜厨营运负责人翁伯曾表示。

  7月以来,盒马的成交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成交用户增长了15%,精酿系列增长了154%。预计到今年8月,盒马自有品牌鲜啤系列的销量将突破10000吨,接近3个“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的蓄水量。

  “我们发现,夜市还带动了早餐场景的需求,很多用户到店或者在线点宵夜时,会顺带买一份第二天的早餐,烘焙类商品同比增长了41%。”盒马鲜生首席运营官黄丽娜说。

  02

  商场也刮“夜市风”,

  盒马掘金夜经济蕴藏哪些新机遇?

  上半年餐饮备受疫情打击,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餐饮收入16274亿元,下降8.5%,仅5月全国餐饮收入3012亿元,下降21.1%。

  随着夏天的到来,夜经济成了拉动消费的新动力,此次盒马夜肆的布局,又暗藏了哪些新机遇呢?对我们餐饮人掘金夜经济有没有新启发?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烧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