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宝莲纽约要退出线下?官方:还有近万网点

  事实上,不止美宝莲纽约,近年,渠道尤其是线下渠道调整,是大多数美妆品牌的必走之路。如2020年,薇姿退出百货渠道重返药店;同时期,理肤泉转至百货和屈臣氏渠道。

  在国货品牌中,如上海家化在2020年、2021年相继关停了462个、111个百货柜台,“挥刀”线下后,上海家化大胆开启数字化转型,掀起新战略新篇章。从线下渠道起家的不分国货头部品牌,也纷纷转型线上,当前来自电商渠道的收入已占到总营收的70%-80%。

  由此来看,美宝莲纽约此次的渠道调整,事实是整个时代发出的变革之音。

  “从本源上讲,上述渠道变更都是品牌渠道摸索过程,以契合新的消费方式,覆盖与品牌发展相匹配的渠道。”一业内人士表示。

  03

  优质功效产品亮相创新展8年沉淀,护肤科技进入“太空2.0时代”研发实力做支撑  

  市占率连续十年TOP1

  一代彩妆巨头的中国故事待续

  此次美宝莲纽约调整线下渠道,被更多人解读为“美宝莲不行了”“老牌彩妆式微”。

  但据Euromonitor欧睿信息咨询向化妆品观察独家提供的信息,2011-2020年的十年间,中国彩妆品牌市占率TOP10中,美宝莲纽约市占率始终稳居TOP1,一直领先于巴黎欧莱雅、雅诗兰黛、迪奥和新锐国货品牌完美日记等。

  美宝莲纽约表示,线上渠道,美宝莲纽约旗下多款产品在天猫、京东实现了良好的销售业绩,诸多新产品,如美宝莲定制水感粉底液、美宝莲定制裸光焕颜乳和美宝莲极细防晕眼线液在中国消费者中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化妆品观察查询发现,在天猫旗舰店,美宝莲眼唇卸妆液卸妆水、睫毛膏、妆前乳等月销量分别为3万+、2万+和1万+笔,且这三款产品在京东上的累计评价数最高达200万。

  不过,必须承认的是,伴随着国货品牌近年的高速发展,美宝莲纽约等外资彩妆品牌发展承压。Euromonitor欧睿信息咨询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彩妆市占率TOP3品牌中,有两席被国货占据,分别是花西子和完美日记,其中,花西子的市占率达到了6.8%,完美日记达到6.4%。

  在与国际大牌、国货品牌同台竞技的过程中,未来,美宝莲纽约的发展将何去何从,答案还未可知。但可以看到的是,美宝莲纽约正在新的生态中找寻自己的位置。

  一代大众彩妆巨头的故事,未完待续。

  来源:化妆品观察 李杏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宝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