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圈的联名,卷起来了!

  联名就像是一次影响力与人群的置换,解决品牌的流量焦虑。

  赫莲娜是顶奢贵妇级护肤品牌,无论产品还是调性,都透露着一股高端奢华劲。而Manner就是日常生活随手可见的平民咖啡。两者的客群,其实重合度很小。

  赫莲娜想通过联名,来拓展自己的用户基数,Manner则希望抬抬身价,创造出“大牌随手可得”的错觉,引来消费者进店打卡、消费。

  19元就能全款拿下藤原浩潮流单品!喜茶与藤原浩的联名也是同样的策略,不到20元,就能买到日本潮流教父的限量单品。小价格,大价值。

  这种思路也是麦当劳、肯德基这种联名大户常用的,麦当劳找来了奢侈品品牌Alexander Wang打造包袋,肯德基则是找了Karl Lagerfeld来对打。

  最后,品牌如容器,联名是品牌个性的延展。

  喜茶靠与潮牌、潮玩的联名,塑造了自己的潮流属性;春节期间,麦当劳与上美影联名,推出水墨风的动画与新品,靠着国风拉了一波好感。

  难度升级

  好产品+好场景,联名才能出圈

  虽然最近联名频频,有大火的,出圈的,但这背后依旧透露着品牌深深的焦虑感,流量焦虑、容量焦虑……

  特别是在疫情环境下,不少品牌的业绩下滑,赛道内卷严重,大家都指望着联名冲一波。

  但消费者越来越理性,联名的噱头够足,能让人心动一下,要能让人能彻底行动起来,就要足够的诚意了。

  一是周边物料要全,可拍照、可二次创造。

  从点单小程度的UI到门店装饰,再到饮品的颜值与包材,联名时都要兼顾到,才能给消费者充足的拍照空间,供他们在朋友圈炫晒。

  像瑞幸与椰树的联名,率先出圈的就是包装,土到极致就是潮。新品发售第一天,内参君的朋友圈就被刷屏,甚至有没拿到联名包装的消费者主动“讨要”。

  喜茶与藤原浩联名出的黑酷杯子掀起了一波再创潮,肯德基与宝可梦的联名周边让可达鸭成为短视频顶流。这些都是二创的力量。

  二是需要品牌文化的彻底融入,而非简单的挂名。

  喜茶与奈雪的茶,都和《梦华录》联名,效果却大不同。

  奈雪只出了非现调的“红果琉璃饮”和“半夏豆儿糕”的避暑套餐,还只在深圳发售,不少消费者坦言“这波联名,少了点诚意”。

  喜茶这次联名,则是将电视剧女主的茶馆生活彻底“还原”到当下,无论是以剧中紫苏饮子为灵感的新品,还是斗茶、点茶等茶文化的巧妙融合,都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

  出出简单产品的联名时代已经过去了,扎扎实实的产品,加上配套的周边与活动,才是联名诚意最大的体现,新的焦虑也产生了。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七饭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联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