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国市场占有率滑落,耐克、阿迪达斯为何不香了?

  不仅是在业绩方面,在市场份额上,欧睿信息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耐克和阿迪达斯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滑落至40%(耐克25.2%,阿迪达斯14.8%),打破了2018年至2020年保持的43%的格局。安踏集团增至16.2%,首次超越阿迪达斯上升至第二位。第四名李宁的市场占有率也上涨至8.2%。

  “以前国内运动品牌创新能力不足,款式上也会模仿耐克、阿迪达斯等国外品牌,但近年来,国内品牌研发能力大大加强。”零售专家、上海尚益咨询总经理胡春才告诉中新财经记者。

  与此同时,“年轻人也不再迷恋‘洋品牌’,‘国潮’兴起,李宁等国内品牌在设计上更加潮流,受到年轻人欢迎。”胡春才表示,国内品牌相较之下也更善于营销,更注意电商、社媒等渠道宣传。

  这些因素也导致了如今耐克、阿迪达斯在中国“退步”,国内品牌反超的局面。

  创新、换将……“洋品牌”能挽救业绩么?

  “在全民健康意识提升、国家政策的鼓励下,目前居民运动需求仍处于上升轨道,运动鞋服市场渗透率与规模将快速扩大。”国盛证券认为。

  中国运动鞋服市场仍是一片“蓝海”。面对大中华区销售不佳,耐克、阿迪达斯也在行动。

  近日,耐克宣布自有数字平台转型将在7月启动,包括Nike App、官网及微信小程序,课程训练NTC微信小程序,球鞋购买平台SNKRS App等。

  一系列操作背后,是对中国消费者心理的揣摩。耐克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市场发展总经理门立俊表示,是中国消费者热衷于数字化、追求身心健康的消费趋势,激发了耐克的创新灵感。

  阿迪达斯在致力数字化转型、加强营销的同时,还宣布更换中国业务负责人,萧家乐(Adrian Siu)从4月1日起接替Jason Thomas担任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此前在萧家乐领导下,阿迪达斯在华收益及溢利录得可观增长。

  不过在专家看来,国内品牌依旧有明显优势。

  “耐克、阿迪达斯虽也在进步,但从表现上看,国内品牌进步更快。”胡春才说,“耐克、阿斯达斯引以为傲的科技研发能力,国内品牌正在加强,国内品牌在对本土文化、营销方式的理解上也更加突出。”(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谢艺观)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耐克 阿迪达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