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海底捞奶茶日销800杯,“解辣茶饮”是小风口?

  上海疫情期间,一个意想不到的奶茶火了——海底捞奶茶。

  海底捞“幽幽奶茶”系列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上海复工这段时间,单店日销量最高800杯,不少网友把这个系列比作“小茶颜”。

  还有喜茶推“超解辣杨梅冻”、CoCo上架“嗨啤系列”,今年夏天,“餐+饮”是个提升销量的好思路?

  01 

  最高日售800杯,疫情中,海底捞奶茶走红

  “疫情下的奶茶自由是海底捞给的。”社交平台上,关于海底捞奶茶团购的帖子比比皆是。

  海底捞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上海单店奶茶日均销售量超过500杯,最高达到800杯。

  疫情期间火出圈的,是海底捞手工现制的“幽幽系列”奶茶,包括幽幽观音、幽幽茉莉、幽幽桃香、幽幽桂馥4款,均为18元/杯,其中幽幽观音和幽幽茉莉两款点单量最高。

  这4款奶茶都是用现淬茶汤做基底,加入鲜奶,再配上奶油顶和坚果碎,能喝到明显的坚果香,茶感也比较明确。

  网友们把幽幽系列奶茶称作“小茶颜”,认为其有茶颜悦色的清香感。

  据了解,幽幽奶茶目前全国已有200家海底捞门店在售。这不是海底捞第一次推奶茶产品,之前武汉、南京等城市的海底捞门店,还推出过9.9元的DIY奶茶,由顾客自己选料制作,也很火爆。

  火锅店里卖奶茶,有这么好的效果?仔细梳理,今年“餐+茶”的组合特别火,新茶饮头部品牌也在做。

  就在最近,喜茶与费大厨的联名,推出辣椒炒肉cp组合“超解辣杨梅冻”,也引发了消费者关注,抖音上,#费大厨喜茶联名的话题播放量达到126.1万次。

  5月中旬,挪瓦咖啡曾与成都包子品牌李与白联名,带来咖啡+包子的中式新早餐CP;近几天,又官宣与武汉热干面品牌蔡林记联名,推出花“9.9元买咖啡获 0元热干面”的活动。

  和业内人士聊了聊发现,突破餐饮场景,是今年夏天茶饮提升销量的一个好思路。

  02 

  喜茶、CoCo都在发力“餐+饮”,这是今年的一个机会点?

  夏天,是火锅、烧烤、小龙虾的天下。

  今年所有饮品店都在想方设法提高销量,海底捞推奶茶的做法,给我一个启发:饮品和强势品类做绑定,推出解辣、解暑的产品,提高消费频次和客单价。

  先看品牌是怎么玩的——

  喜茶联名费大厨上新的“超解辣杨梅冻”,就是以“解辣”为主要宣传点的,喊出了“无辣不欢、梅你不行”的口号。

  超解辣杨梅冻用绿研茶打底,融入去核杨梅鲜果,再加上弹弹冻,口感酸甜清新,售价19元一杯,在喜茶线下门店、喜茶GO小程序购买2杯及以上杨梅系列饮品,还送饭票刮刮卡和“喜大厨”徽章。

  这个玩法,显然戳中了年轻人High点:“吃火锅、川菜时不愁没饮品了!”

  CoCo都可最近也推出了一个特别适合聚餐、宵夜搭配的“嗨啤系列”,分别是莓莓嗨啤、百香嗨啤和芒芒嗨啤。

  我和同事尝试了这个系列,在啤酒中加入鲜果肉,浓郁的果香中和了啤酒的苦涩,一口下去非常爽快,啤酒自带的欢聚气氛,让办公室下午4点就嗨起来。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