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洗衣液奶茶”引争议,餐饮“噱头搞怪式”创意几时休?

  “洗衣液奶茶”突然走红,引得许多餐厅模仿引进。

  这两天,不少人抨击这款奶茶“存在误导孩子的风险”,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5月16日下午,涉事的南京餐饮品牌三家门店已经全部下架“洗衣液奶茶”包装。

  “眼球经济”盛行的当下,每一家餐厅为了吸引顾客都绞尽脑汁地想各种创意,但其中一些餐厅为了满足一部分人的猎奇心理,标新立异地做了“恶趣味”的创意。

  01

  一餐饮店推“洗衣液奶茶”遭质疑

  涉事商家:已下架该包装

  昨天,一款洗衣液瓶造型的奶茶迅速走红,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一时间激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有人觉得有创意,有人则提出了质疑。

  1、“洗衣液奶茶”走红,各地商家纷纷模仿

  最近,一种可以喝的洗衣液奶茶在网上走红,披着洗衣液的外壳,内里是泰式奶茶的饮品,18 元一桶(500ml)。

  据悉,这种 " 洗衣液奶茶 " 确实最早火爆于南京,是一家主打泰餐的餐厅推出的。记者在该餐厅大众点评上的评论中发现,大部分顾客都是被包装吸引,但对其味道评价多为“太甜”“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等。

  不过由于其包装既有新意又好玩,符合年轻人猎奇的心理,还是引来了不少商家效仿。目前,在重庆、广东等地已有类似外形的奶茶产品出现,小红书上也有不少测评帖。

  淘宝甚至还有代购,一份超大杯 " 洗衣液奶茶 "38 元,还不包邮。

  2、网友:“恐会误导小孩子,将家中的洗衣液当成奶茶喝”!

  “洗衣液奶茶”一经走红,就迅速在网上掀起了一阵舆论热潮,极少数人认为这样的设计非常有新意,大部分人都对其提出了质疑,其中最大的质疑便是担心其会误导小孩子,导致一些恶性事件发生:

  “孩子还没有判断力的时候,会觉得洗衣液是好喝的”。

  “洗衣液奶茶走红,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小孩子会误判,孩子本就天真可爱,又想吃零食饮料,如让小孩看到喝洗衣液奶茶,不是没有可能也会把家里的酷似洗衣液瓶装的也喝了。”

  “照这个趋势,以后要是搞农药瓶、84消毒液瓶出来就麻烦了”。

  还有不少做食品包装设计的网友站出来,指责该奶茶包装是通过“故意带来误解”哗众取宠。

  3、律师:涉嫌误导消费者,若造成人身损害可依法要求其赔偿

  此外,相关律师也认为,“洗衣液奶茶”的包装,约定俗成是装洗衣液的,如果这种创意大规模应用,很有可能造成恶性事件的发生。

  “不仅仅是约定俗成,这种奶茶容器的外形与洗衣液极其相似,却有可食用或不可食用之根本性区分,故依法应当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

  消费者如果因此受到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损害,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要求生产商、经营者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4、涉事商家:已全部下架“洗衣液奶茶”包装

  在洗衣液奶茶引发热议后,涉事的餐饮品牌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5月16日下午,该餐饮品牌回应称,已注意到网络负面舆论,对该产品作出下架包装的决定。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