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标签法落地 首个难关来了!

  某业内资深人士亦表示,“倘若企业并未通过CMA/CNAS的检验资质认证,其自行填报的‘产品执行的标准’,能获得市场认可吗?”

  但若同时标注两个编号的话,也存在监管问题。

  如李锦聪所说,“如果标注两种,那消费者或监管层该如何去理解?产品到底执行的是行标、企标,还是备案网公示的‘产品执行的标准’呢?”

  上述资深人士亦表达了同样的困惑,“如果同时标识两个标准,那么产品每年的型式检验,检测机构应该按照哪个标准来检验?”

  03

  优质功效产品亮相创新展8年沉淀,护肤科技进入“太空2.0时代”研发实力做支撑

  呼声:

  亟需统一标准出台

  如今,老品还有一年过渡期,但新品需更新包装标签。“希望能出台更清晰、更明确的官方解答,便于行业执行和操作。”多位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产品执行的标准’,不仅是企业注册备案的必备项,更是监管层监督检查的依据”,某法规人士指出,“产品执行的标准”指的是反映质量特性的全方位产品标准,“只有符合要求,才能让市场上的假冒伪劣商品失去生存的土壤”。

  “但目前各地审评尺度或标准不统一,势必会造成市场上产品标签标识的不统一”,上述法规人士透露,此举无异于埋雷,“后续无论是责令改正还是处罚,都会导致一大批包材要改,无疑会给企业带来压力”。

  上述研发工程师亦担忧,“对于企业而言,能通过备案就行,但标识的执行标准涉及到检验检测、生产和资料等,如果没有统一的规定要求,无疑会扰乱市场秩序。”

  在他看来,照旧标注国标/行标会更好一些,这样各类化妆品都有清晰、统一的执行标准,更方便监管层进行监管,消费者也更容易看懂。

  “目前是把 ‘产品执行的标准编号’和‘备案编号’搞混淆了,其实两个标准应该是一回事。”某产品开发经理建议,按照《标签法》应该只用换个前缀而已,譬如面膜产品可将标注改为,“产品执行的标准编号:QB/T 2872”。

  “所有人都在等《GB5296.3》的修订版出台”,李锦聪如是表示。

  据了解,《GB5296.3》实施至今已有35年的历史,虽然曾于1995、2008年进行了修订,但发展至今,其已不符合目前化妆品行业管理的实际情况。早在2018年,国家标委会曾就《GB5296.3》修订事宜公开征求意见。

  不少业内人士直言,“希望新版文件尽快出台,以解决当前企业存在的问题”。

  来源:化妆品观察 文/蔡杏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