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三月购物中心市场与发展报告:积极扩储,增长可期

  报告期内,样本企业新开业项目较少,整体规模并无明显增加。除万达商管外,华润、印力、新城等规模相近。出租率方面,15个样本企业的整体出租率维持在90%以上,均处于较高水平。

  虽无较多新项目入市,但大部分样本企业均积极丰富项目储备。其中,龙湖和新世界通过轻资产合作方式实现项目拓展,K11产品线未来将涌现更多轻资产项目。此外,太古西安太古里项目的落定也助推太古内地商业版图的扩大。

  运营层面,不同定位的项目在活动策划和店铺引入方面有较大差异。以万达广场为代表的中端项目,主要以销售为目的营销为导向。

  而以深圳万象城为代表的高端项目,则注重与定位匹配,除通过独特品牌和商品吸引消费者,提升消费外,还起到巩固品牌影响力的作用。

  样本企业出租率维持90%以上

  报告期内(1-2月),观点指数观察的样本企业中,仅新城控股和大悦城控股各有一个项目开出,分别为乌兰察布吾悦广场和武汉大悦城。而去年同期无新项目开出,开年之初仍是传统购物中心运营商的开业淡季。

  截至报告期,样本企业中,珠海万达商管在管项目数量与规模均居首位,其次是新城控股,印力集团、华润万象生活、龙湖集团则紧随其后。后  三者自去年以来加大项目拓展力度,在项目获取上相比以往积极,项目储备资源日渐丰富。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整理

  出租率方面,样本企业整体项目出租率均维持在90%以上,其中龙湖集团、珠海万达商管、新城控股出租率较高。

  除了在管项目规模大之外,这些企业由于定位中端,在品牌和业态选择上更为多元,此外多年商业运营经验也积累了丰富的业态品牌资源。如珠海万达商管线下商户数量超过80000家,覆盖了超过19000个品牌。

  此外,恒隆地产整体出租率在去年同期高基础  上仍有上升。据最新年报数据显示,恒隆地产旗下10个项目中,除济南恒隆广场外,其余9个项目出租率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上海两个项目更是实现100%满租。

数据来源:观点指数整理

  除运营商自身积极进行品牌调整和新店引入外,项目本身在高端商业市场的持续优异表现,也吸纳更多符合定位的量级品牌入驻,带动整体出租率提升。  

  据恒隆董事长陈启宗在2021致股东函中的说法,目前市场上有 100家左右的国际高端品牌,五年前仅上海的2座购物商场和沈阳市府恒隆广场有成功引入,而如今已进入7座购物商场,平均每座引入约30家。  其中最为顶级的品牌有25家左右,以前仅入驻上海恒隆广场和沈阳市府恒隆广场2个项目,但现在七座高端购物商场均有入驻,每座购物商场最少可有7家。

  这些都说明了项目对于优质品牌的吸引力日益增强 ,背后实际离不开运营商的正确决策和运营能力,如将项目等级从次高端升级为高端等。

  增长目标下,企业积极丰富项目储备

  报告期内,观点指数观察的样本企业中,大部分都积极丰富项目储备,通过拿地或者是轻资产合作方式获取项目。

来源:公开资料,观点指数整理

  拿地上,华润万象生活母公司华润置地拿下位于佛山和广州的项目,其中包含商业部分。此外龙湖、新世界等则青睐轻资产合作。

  龙湖自去年宣布拆分商管上市,发展轻资产业务以来,陆续获取了不少轻资产项目。据观点指数统计,自2021年3月启动轻资产战略以来,签约项目至少已达10个;去年12月到今年3月,每月都有新项目获取,分别位于成都、杭州、上海等城市。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购物中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