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人,这一年你过得还好吗?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对于大河宴创始人周颖来说是度日如年的,因为成都新店装修,她从新疆出差到成都,谁也没想到碰巧遇到了成都疫情,按照新疆的防疫指示只要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的必须严格执行14+14的隔离政策,考虑再三为了事业有序进行周颖毅然决然地选择留守在成都。

  作为一个女老板,周颖觉得自己的选择没有错,作为一个母亲,这一个月却时常感受到内心的煎熬。

  一个人漂泊在异乡,远离家人,远离团队,只能通过视频倾诉思念都能忍受,当自己小儿子生日都不在身边的时候,周颖却绷不住了,这可能是作为一个母亲最为无助的时刻……

(截图来自周颖的朋友圈)

  今年,也有值得周颖欣慰的事情,虽然疫情让门店受到过短暂波及,但因为是区域知名品牌,在疫情恢复正常后,大河宴的门店也随之恢复正常,即便在疫情下,大河宴椒麻鱼还在甘肃,新疆等地一年逆势开出26家门店。

    “从服务员到西贝高管,今年我终于自己当上了老板娘……”

  除了撕裂、悲伤、无奈,对于一些人的2021年却是甜蜜的,比如说我的朋友孟君子。

  孟君子是她的真名,初中毕业后她就来到大城市做起了服务员,做过酒店餐饮,在黑鸡小馆做过5年运营管理,鸽园做过4年大客户销售管理,后又在西贝任职,到现在已经入行14年了。

  今年,对于她来说是喜悦的一年,她和自己厨师出身的老公,在西贝一做就是20年,参与了三代店的开疆扩土的创始合伙人狄总,三人一起在北京双井开了一家蜀汆一盆水煮牛肉店,只用了6个月的时间就做到了大众点评川菜榜北京区域排名第一;大众点评川菜好评榜北京区域第一,大众点评川菜口味榜北京区域第一。

  谈及创业,孟君子说:“老公有想法,老婆必须全力以赴支持。但我们也深知创业的难,之前职位再高,那是依靠平台开展工作,于是我们本着空杯的心态去学习,我负责外联、我老公负责产品、狄总负责运营,就这样三个人把钱打到一个账户里,说干就干。

  虽然我们缺少资金、没有创品牌的经验、没有平台的支持,但我们有创业的热情,我们曾无数次想象第一家店应该是个什么样子,有热气腾腾的牛肉锅,精致好吃的小吃和凉菜;有精精神神,好态度的服务员;有干干净净的明档,舒适的用餐环境,眼见着这一切一点点变成现实的感觉太好了,现在我们正酝酿着我们的第二家店,第三家店,也希望把这份好运传给你们。”

   “PK麦肯,逆势扩张,2年新开60家直营店……”

  “夏天里的树都是绿的,寒冬中才知道谁是长青树”。

  说这话的,正是快餐行业的”隐形“冠军南城香创始人汪国玉。

  从菜市场卖白条鸡、做美式炸鸡、熟食制品,烤羊肉串,到经营饭馆(23年),汪国玉已经入行28年。

  对于汪国玉和他的南城香来说,疫情也是机遇,从2019到2021年,南城香两年新开店铺60家,紧挨着麦肯的店铺10余家,现南城香共开出直营店130家,近两年无论是销售额、开店速度都保持30%增长!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南城香主要做了以下动作:

  1、在组织架构上做创新(营运部、新事业部、供应部。店面分级,店长分级,持牌合伙人制度。)

  2、引入华为的管理方法,高层团队集体学习华为课程,历时18个月,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方法。

  3、品牌升级(小马宋合作),重新设计logo,店招,定位,文案……

  4、产品线管理,采购部的新功能,保证品质从田间到餐桌,全程负责。分三条线,所有售卖产品都有专人负责,负责产品采购,研发,生产,操作,呈现。

  汪国玉说:“创业这28年时间里,我经历过非典,北京市场的大拆迁,拆违,开墙打洞的整治;取消夜市,产业迁移……还有各种数不尽的踩过无数的坑。

  苦难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危机会常在,要习惯它的存在;在危机中求生存,而不是等待它的消失,在暴风雨中是龙总会腾飞。”

  这一年,口罩36.5℃,遇见,获得,失去,成长,释怀,完结。我与旧事归于尽,来年依旧迎花开。

  疫情反扑、关店、客流减少、隔离、高房租、逆势开店……,6位餐饮创始人的故事,何尝不是你我他的故事。

  餐饮人,这一年你还好吗?

  来源:职业餐饮网 王春玲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